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21628
當月瀏覽人次:645489
累計瀏覽人次:14139223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本場辦理109年設施蔬果栽培產業人才培育計畫

本場辦理109年設施蔬果栽培產業人才培育計畫

計畫依據:

本計畫依據農委會109年5月12日農輔字第1090022968號函核定之「推動青年創新育成基地建置及訓練計畫」辦理。

計畫目的:

       農業人才為產業發展的基石,透過農業從業人員專業素質培訓,以提升其技術水準,並導入現代化農業新技術,促使發揮農業產能,進而帶動農業技術升級。設施農業為我國目前積極發展之農業先端產業,無論是農產品生產或是產業供應鏈的每一環節,均具有高產值的潛力。由於設施栽培具有高利潤的誘因,若是農業從業人員貿然投入,將可能遭遇技術資源不足的困境。由於現行農民輔導方式,多採用技術推廣說明會或參加農民學院,但在田間實務操作上尚存在力有未逮之處。本計畫以具發展潛力、技術門檻較高且硬體設備資金需求高之設施蔬果為目標,配合政府新農民培育政策,施以栽培專業技術知能及實作訓練,以期建構完整之商業量產人才培育體系,縮短新農民創業摸索期,促使其成功投入設施農產業,成為具高競爭力的新農民。

申請方式:

一、受理申請期間:109年5月25日起至同年6月15日止。
二、受理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農業推廣課。
三、受理方式:(擇一方式申辦)
(一)親送地址:屏東縣長治鄉德和村(路)2~6號(農業推廣課)
(二)郵寄:(封面請註明:設施蔬果栽培產業人才培育報名文件)
(三)E-mail:sa1123@mail.kdais.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