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681436
當月瀏覽人次:476462
累計瀏覽人次:14699032
:::

高雄區鄉土蔬菜食譜系列 之3 黃秋葵

風土適應

高雄區鄉土蔬菜食譜系列~3
黃秋葵

風土適應

風土適應

  黃秋葵喜暖熱氣候。種子發芽、生育及 結果所需的適溫,均在25~30℃之間, 但低 溫期或夜溫低於14℃時,發芽遲緩,生育衰 弱,植株細瘦、矮化,葉片小且黃化,開花 少且落花多,而果實呈畸型、彎曲,有瘤狀, 缺少商品價值,故專家們認為它經濟栽培的 最低溫度應該是16℃,非常適宜南部地區春、 夏、秋及中北部夏季栽培。
  喜陽光充足之環境,如光照強度不足,則易徒長。 耐旱、耐濕性均強,但因株形高大,抗風力差,易折毀 或倒伏。但背地性強,仍能背地繼續生長及結果。黃秋 葵對土壤適應性很廣泛,為深根性,宜選排水良好、土層深厚、有機質豐富的土壤栽培,為避免線蟲危害,最好與水田作物實行輪作及避用土質過於輕鬆的土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