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06857
當月瀏覽人次:630718
累計瀏覽人次:14124453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農業師傅獲肯定 季節缺工得紓緩

農業師傅獲肯定 季節缺工得紓緩

  為紓解部分季節缺工旱象, 106 年 3 月間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受訓「出師」的高雄及屏東團各 30 位農業專業技術師傅 , 4 月正式上工後,已紓解部分季節缺工旱象,需工表業已經排到 5 月底。

  農委會為紓解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問題,於 106 年度辦理「農業專業技術團訓練及調度計畫」,高雄場銜命負責高雄、屏東 2 團共 80 位學員的養成與專業訓練工作,培訓高屏地區常綠經濟果樹的整枝及花穗修剪、疏花果、套袋及網室搭建與維護等專業技能。專業訓練從 3 月 8 日至 21 日, 3 月 22 日結訓後各錄取 30 位學成「出師」農業專業技術師傅,分別交由統籌派遣單位高雄團的大樹區農會、屏東團的南州鄉農會,進行高雄市、屏東縣的缺工調度。 4 月份已正式派遣上工幫忙農友,目前反應良好,需求方都在爭搶登記 , 以獲得農業師傅派遣人力 , 需工表業已經排到 5 月底。

  60 位農業師傅目前在高屏地區協助農友的工作內容有鳳梨採收 、 遮蔭覆蓋及採後分級包裝 ; 蓮霧套袋 、 採收分級包裝 ; 芒果套袋及整枝修剪 ; 網室設施的搭設等工作 , 因農業師傅工作態度積極 , 農業知識觀念正確,在雇用農場主關照及鼓勵下 , 農業技術日益精進 , 深獲農場主青睞 。 4 月份排定上工天數南州團、大樹團各 21 天,共 1,260 人次 。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欣慰的表示 , 農業師傅技術養成很重要 , 所以高雄場在安排訓練課程時特別重視田間實習 , 讓農業師傅多學實際操作 , 果然上工後,大都能很快得心應手,施展所學,並受到雇用者肯定 , 也體現高雄場與統籌派遣單位共同合作辦理「農業專業技術團訓練及調度計畫」 , 對紓解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的初步成效 。

聯絡人: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林場長主持高雄及屏東團學員結訓典禮
林場長主持高雄及屏東團學員結訓典禮

學員專心學習蜜棗主幹更新嫁接
學員專心學習蜜棗主幹更新嫁接

屏東團黃秉淳及余金福2位師傅在枋山楊泰明先生農場協助芒果套袋工作
屏東團黃秉淳及余金福 2 位師傅在枋山楊泰明先生農場協助芒果套袋工作

高雄團蘇首恩、賴筱櫻師傅於六龜區農場協助蓮霧分級包裝工作(大樹區農會提供)
高雄團蘇首恩、賴筱櫻師傅於六龜區農場協助蓮霧分級包裝工作 ( 大樹區農會提供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