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29787
當月瀏覽人次:653629
累計瀏覽人次:14147364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植物保護進階選修專班學成結訓 學員收穫滿滿

植物保護進階選修專班學成結訓 學員收穫滿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配合農委會農民學院,自 10 月 21 日 起至 25 日止,辦理為期 5 天的 植物保護進階選修專班 訓練,於日前圓滿結束,共有 30 名學員參訓,因師資網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及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植物保護及農藥專家,課程包括理論與實務,學員反應熱烈,都認為收獲良多。

  高雄場htc_m16.png場長表示,農民學院植物保護進階選修專班是農民學院 102 年度規劃辦理的新班,目的在改進專業農民用藥觀念,因應農產品安全認證制度及提升農產品衛生安全,以保障國人及消費者健康。主要課程有:農藥及植物保護工作介紹、重要作物蟲害及病害防治、常用殺蟲劑及殺菌劑與微生物製劑介紹、昆蟲誘敵引劑之使用與製作、生物農藥與生物防治、農田雜草管理以及作物整合管理在農業經營上之利用等。目標著重於加強專業農民對作物主要病蟲害防治、雜草管理、健康管理、整合管理等經營管理的能力,以提升農產品的安全與品質。

  黃場長親自主持結訓綜合座談,聽取學員們對課程內容以及訓練團隊服務等反應與建議。首位發言學員即讚揚該班講師群的專業,及高雄場提供優質的膳食、住宿環境、休閒設備、工作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並獲得全場學員的掌聲肯定。學員所提問題與建議有:希望植物病蟲害圖片能張貼上網供查詢、農民購買農藥設立 IC 卡制度、開發天敵誘引技術、農藥殘留問題及農民如何維護自身使用農藥的權益等。

  有鑑於高雄場近年來在植物保護方面的優良成果,學員也希望課程能夠安排觀摩高雄場微生物菌種製作與培養流程。黃場長對工作團隊能受到肯定表示欣慰,同時以其對植物防疫法規及植醫的專業,一一詳細回應相關問題,也承諾學員,若轄區有鄰田農藥污染問題,可向縣市政府反映,高雄場願意配合會勘,釐清責任規屬;黃場長並鼓勵學員盡量加入農業產銷組織,才能獲得技術輔導或講習訓練相關資訊,也籲請學員時時注意高雄場所發布的疫情通報及網站上相關訊息,期望學員將來都能發揮種子教師的精神,廣為散播安全農業的相關知識予其他農友。

聯絡人:曾玉惠 副研究員
電 話:08-7746774
手 機:0932-465238

  黃場長講授重要植物病害及防治要領   學員DIY組裝昆蟲費洛蒙誘引盒情形
        黃場長講授重要植物病害及防治要領              學員 DIY 組裝昆蟲費洛蒙誘引盒情形

  學員分組討論後報告研習心得     黃場長與楊課長及曾主持人和學員結訓合影留念
             學員分組討論後報告研習心得                       黃場長與楊課長及曾主持人和學員
                                                                                        結訓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