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33997
當月瀏覽人次:657858
累計瀏覽人次:14151592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班圓滿結訓

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班圓滿結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加強農友的有機農業栽培管理技術,自 9 月 23 日 至 27 日辦理 有機栽培管理 進階選修班訓練,計有 30 位學員参訓, 27 日下午在蔡承良副場長主持的綜合討論後,圓滿結束 5 天的訓練,學員滿載而歸。

  黃場長表示,有機栽培是友善環境的作物栽培方式之一,近幾年來栽培面積逐漸增加,高屏地區約有 711 公頃 。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主要課程包括:有機農場生產經營規劃、有機農場土壤環境管理、微生物肥料在有機農業上的應用、有機農業展望與病蟲害防治技術、固態堆肥及有機液肥製作、有機栽培常用的資材介紹、分組討論 … 等。講師都是一時之選,個個學理基礎深厚,田間實際經驗豐富,講授內容深受學員的肯定。分組討論時,學員綜理 5 日來所學心得及本身以往體驗,上台講得頭頭是道。

  綜合討論時學員們除讚揚訓練班講師群的專業,也肯定高雄場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對工作人員貼心的服務態度,更讚許有加。

  黃場長表示,高雄場的官方網頁內容豐富,資料及時更新,歡迎大家加入,即可得知高雄場最新訊息,並相互交流;如有問題,可上網張貼,很快就會得到答覆。

聯絡人:楊文振
電 話: 7746772
手 機: 0956567411

  黃場長講授有機農業展望及病蟲害防治技術     學員赴有機農場學習果樹修剪技術  
 黃場長講授有機農業展望及病蟲害防治技術            學員赴有機農場學習果樹修剪技術

  學員觀摩有機農場     分組討論讓學員腦力激盪
                      學員觀摩有機農場                                          分組討論讓學員腦力激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