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30374
當月瀏覽人次:654235
累計瀏覽人次:14147969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蓮霧進階選修班學成結訓

蓮霧進階選修班學成結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高雄場 ) ,自 8 月 5 日 至 9 日辦理 蓮霧進階選修班 訓練,目標著重於蓮霧品質的提升、主要病蟲害防治、肥培管理、健康管理、行銷等經營管理能力。主要課程內容包括栽培技術改進、產業標竿觀摩以及田間示範、經驗分享等,共有 30 名學員參訓。

  蓮霧為高屏重要水果,但是農業試驗單位研發產期調節與栽培管理技術,讓蓮霧栽培區域擴展到雲嘉南及台中等縣市,成為全國性的高經濟農產業,本期蓮霧班學員有二分之一是來自高屏以外縣市。

  高雄場htc_m16.png場長主持結訓綜合座談,學員們讚揚訓練班講師群的專業,並肯定高雄場提供優質的膳食、住宿環境與休閒設備,以及工作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

  學員們更希望隨時吸收到高雄場的新訊息與服務,土壤及植體營養檢測、病蟲害診斷防治、施肥技術及蓮霧栽植上所發生的疑難問題等,都希望高雄場提供專業服務及協助解決。

  黃場長對學員所提問題與建議,如藥劑濃度比例與價格問題、藥劑移行性與殘毒關係問題、殺草劑分解時效與草生栽培等,均詳細回應,並鼓勵學員加入農業產銷組織,無論技術輔導或講習訓練都能獲得比較快的資訊與聯繫。

  最後黃場長籲請學員隨時掌握高雄場所發布的疫情通報以及網站上相關訊息,並期望學員將來都能發揮種子教師的精神,成為地方產業精英,學員回鄉後遇到有關蓮霧經營管理上的疑難都可以隨時和高雄場保持聯繫。

聯絡人:曾玉惠 副研究員
電 話: 08-7746774
手 機: 0932465238

  黃場長講授重要植物病害及防治     賴分場長講授蓮霧有機栽培
            黃場長講授重要植物病害及防治                          賴分場長講授蓮霧有機栽培

  蔡順得班長帶領學員整枝修剪     蓮霧協會林益生理事長主持實作後討論會  
              蔡順得班長帶領學員整枝修剪                 蓮霧協會林益生理事長主持實作後討論會

  黃場長主持結訓座談,聽取學員意見與建議。
 黃場長主持結訓座談,聽取學員意見與建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