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98813
當月瀏覽人次:593839
累計瀏覽人次:14816409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氣候變遷下的贏家〜因應氣候變遷蓮霧栽培管理技術研習班結訓

氣候變遷下的贏家〜因應氣候變遷蓮霧栽培管理技術研習班結訓

  為提升蓮霧果農作物整合性管理技術,以因應氣候劇烈變遷,降低經營風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於 7 月 30 ~ 31 日,假高雄場推廣大樓 210 教室舉辦「因應氣候變遷蓮霧栽培管理技術研習班」。由於課程規劃與講授內容兼顧理論與實務,切合農友實際需求,報名非常踴躍,共有 62 位高、屏地區蓮霧果農參訓,超過原訂招收的 40 個名額。

  學員中有十大神農得主、十大績優產銷班幹部及蓮霧品質競賽常勝軍,顯見大家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重視。該班規劃課程包括:氣象環境與果樹生產、蓮霧因應氣候變遷穩定生產栽培管理策略、沿海區域蓮霧產業經營策略、蓮霧健康管理、土壤管理及合理化施肥技術及蓮霧果園天然災害防護措施觀摩研習。

  高雄場htc_m16.png場長表示,蓮霧以露天栽培為主,由於產期調節技術研發及產地的拓展,各產區都將無可避免遭受各種天然災害,但只要能規劃適當的果園位置、選擇適合的栽培品種、調節分散產期,並隨時掌握氣象資料,配合田間栽培管理技術與防護措施,災後妥善處理生產環境的復原、植株復育、田間衛生及病蟲害防治等工作,將可有效減輕災損,並能儘速恢復蓮霧正常的生育。

  結訓座談時學員反應熱烈,表示收穫良多,同時建議,未來能規劃由專家帶領,以單一主題小組討論的方式進行,增加講師與學員間的交流互動。黃場長也期望這些學員結訓後,能把因應氣候變遷的策略與措施整合內化,並與班員及其他農友分享,以降低蓮霧經營風險,成為氣候劇烈變遷下的贏家,同時提升蓮霧產業的總體競爭力。

聯絡人:林勇信
電 話: 08-7746778

  黃場長講解氣候變遷下蓮霧重要病害及其防治技術    賴分場長榮茂講解氣候變遷下,沿海鄉鎮蓮霧經營管理策略。
     黃場長講解氣候變遷下蓮霧重要病害及                 賴分場長榮茂講解氣候變遷下,
     其防治技術                                                                 沿海鄉鎮蓮霧經營管理策略。

  蓮霧果園防護措施觀摩研習,羅佳銘農友說明防風網的應用。    參訓學員結訓後大合照
       蓮霧果園防護措施觀摩研習,羅佳銘                          參訓學員結訓後大合照
       農友說明防風網的應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