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61719
當月瀏覽人次:556744
累計瀏覽人次:14779314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美國玫瑰育種專家林彬先生參訪高雄場並專題演講

美國玫瑰育種專家林彬先生參訪高雄場並專題演講

        美國 Altman Plants 種苗公司玫瑰育種研究中心主任,全球知名的玫瑰爵 士- 林彬 先生, 於 9 月 17 日 參訪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與花卉研究人員經驗交流, 並應邀於 下午 2 時 , 就新世代玫瑰育種及北美花卉產業趨勢專題演講,吸引高雄場同仁及轄區花農 百 餘人出席聆聽。 此次參訪與演講,將有助於建立臺灣花卉試驗研究及花卉產品行銷的國際合作管道。

        高雄場場長黃ㄓㄜˊ昌表示,林彬先生玫瑰育種經歷豐富,不僅擔任全美玫瑰選拔委員、荷蘭海牙玫瑰選拔裁判等要職, 歷經 20 幾年玫瑰育種生涯,曾三度獲得全美玫瑰金牌及 新英格蘭玫瑰金牌、北愛爾蘭國際玫瑰金牌、美國十大最佳玫瑰與其他 無數崇高獎項, 並因表現傑出獲頒「玫瑰爵士」的殊榮。 平時也常在雜誌或專欄中分享育種經驗,是一位極為傑出的玫瑰育種專家。能邀請他發表精闢的演說,分享玫瑰的育種現況及北美花卉市場發展趨勢,相信能帶給與會人員很多寶貴的啟示。

        林彬先生在專題演講中指出,全世界有將近 2 萬多個玫瑰品種,為何還要繼續育種?主要是因時代改變,玫瑰育種目標也隨之改變,抗逆境及病蟲害是未來主要育種目標,以減少農藥的使用,確保環境及生者與消費者的健康;其他重要特性包括新奇、芳香、瓶插壽命長、減少能源成本等;另外,育種也需配合社會意識與市場的發展趨勢,包括品牌的識別、環保意識的強調、園藝功能的推廣及人道關懷等,這些都是 新世代玫瑰及其他花卉育種所必須關注的課題。林彬先生極為看好熱帶花卉未來的發展潛力,尤其對高雄場選育的盆栽火鶴品種印象深刻,希望能加強雙方相關研究議題的合作,並透過其在美國的影響力,讓 台灣研發的花卉品種,將來有機會拓展海外市場, 提升台灣花卉的國際競爭力 。

聯絡人:黃雅玲助理研究員
電 話: 08-7746737 ; 0932-818654

     101086_1.jpg     101086_2.jpg
        林彬先生解析玫瑰育種與花卉產業趨勢      高雄場同仁及轄區花農踴躍出席聆聽專題演講

     101086_3.jpg     101086_4.jpg
        本場研究人員與林彬先生交流育種經驗        黃場長贈送林彬先生水稻高雄 147 號良質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