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812843
當月瀏覽人次:607869
累計瀏覽人次:14830438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芒果進階班學成結訓

高雄場芒果進階班學成結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配合農民學院 的開辦 ,自 8 月 6 日 起 至 17 日 止, 辦理為期 二 週 的芒果 進階 班 訓練, 於日前圓滿結束,共有 30 名學員結業,學成後返鄉繼續打拼。

  高雄場 黃ㄓㄜˊ昌 場長 表示, 高雄場 為栽植芒果的 專業農民規 劃 栽培技術改進、農場實務操作、產業標竿觀摩以及經驗分享等課程,目標著重於生產品質的提升、產業發展與創新、企業化經營管理等, 藉 以培育具備專業技術、經營創新與農企業經營管理能力的專業農民,本期共 有 來自北、中、南各地學員 3 0 名。

  黃場長 相當重視學員的受訓反應, 親自主持結訓綜合座談,聽取學員們對本期課程規 劃 與講授內容及訓練團隊之服務 等 相關問題與建議;學員們都認為訓練單位安排的課程內 容 豐富 , 許多課程是平時難得學到的,例如, 芒果種苗繁殖技術、催熟技術、網室栽培技術等, 以及果園常用機械的保養維護等; 另, 高雄場講師群的專業,優質的膳食與環境,以及 工作 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尤其為農友免費服務的土壤植體檢測、病蟲害鑑定診斷等 措施 ,都讓學員對高雄場印象深刻,也為他們這段學習之旅增添美好的回憶。

  黃場長 希望 學員回鄉後, 如有任何 經營管理上的疑難 , 都 可利用 高雄場的服務專線與 改良場 聯繫, 並 時時掌握高雄場 在 網站上所發布的疫情通報及 農業 相關訊息, 也 期望 學員將 來都能發揮種子教師的精神,為地方產業貢獻心力。

聯絡人: 曾玉惠
電 話: 08-7746774

101077_1.jpg     101077_2.jpg
  傑出農友蔡瑞堂先生 ( 前 1) 講解在來種           學員在六龜區實地了解金煌芒果催熟技術
  芒果環刻技術  

101077_3.jpg     101077_4.jpg
   枋山鄉戴正一班長(左 1 )以實際經驗                    黃場長 ( 右 4) 與結訓學員合照
   告訴學員抑制新梢方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