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27155
當月瀏覽人次:651016
累計瀏覽人次:14144750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家政推廣人員專業訓練圓滿完成

高雄場家政推廣人員專業訓練圓滿完成

  為充實家政推廣人員的生活應用知識與教學技能,以利推廣工作的執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於 4 月 18 日 辦理高雄區農、漁會 家政推廣人員專業訓練,計有家政督導員及指導員共 48 人 報名參加,由於課程內容豐富,學員都覺得收穫良多。

  高雄場 黃ㄓㄜˊ昌場長於開訓致詞表示,高雄場一向很重視提升農村婦女生活品質的家政推廣教育,鼓勵農、漁會延續 推廣服務為 因應農漁村人口高齡化,高雄場配合農委會自 2001 年開始辦理高齡者生活改善工作,希望透過推廣教育,宣導在地老化與健康老化,讓農漁村高齡者能做個快樂的銀髮族。今年度家政班與高齡班教育活動即將登場,高雄場提供推廣人員新的研習課程,讓擔任 農漁村婦女 知識推手暨千歲團執行人員的 家政督、指導員能運用於推廣業務上 ,以提高執行效能。

  此次辦理的研習訓練,課程有「 銀髮族的 ” 唱快 ” 律動人生 」、「家政推廣教育與優質生活-計畫執行經驗分享」及「國產農特產品的運用-生香蕉的調理及無油煙輕食製作」。劉雅慈音樂治療師講授如何以音樂 激發銀髮族與人群互動 的意願,並發揮行為改善的正面效益,其美式教學配合樂器操作,用於對高齡者的教學確實很實用,另外其工作經驗分享,讓同行的新伙伴未來執行計畫能事半功倍。國產農特產品的運用以「生香蕉多元化調理」及「無油煙輕食」為主,生香蕉經由醬汁烹煮、烘烤後,口感幾乎與栗子無異,學員個個嘖嘖稱奇;以高纖、白肉為主的無油煙輕食,包括:清蒸檸檬魚、豆腐肉丸、蔬菜濃湯及雞肉菜卷,深深擄獲所有學員的心,大都表示很適合推廣予家政班及高齡班。

  4 月下旬起,高屏地區農漁會家政班及高齡班各項研習活動將陸續登場,今年的課程可望比往年更多彩多姿。

101038_1.jpg   101038_2.jpg
  黃ㄓㄜˊ昌場長主持開訓,勉勵家政推廣人    劉雅慈音樂治療師講授銀髮族律動指導技巧
  員擔任農村優質生活的推手

101038_3.jpg   101038_4.jpg
   曾副研究員玉惠分析提升農村優質生活       利用高屏區生產的檸檬製作的清蒸檸檬魚
   執行面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