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168956
當月瀏覽人次:963981
累計瀏覽人次:15186551
:::

農情月刊 第121期(96年10月號)

首頁 > 出版刊物 > 高雄區農情月刊 > 農情月刊 第121期(96年10月號) > 200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200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200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

文.圖/陳正敏、李穎宏

  2007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於96年9月27~30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出,展覽會係由農委會、經濟部、國科會、教育部及國防部等共同主辦,主要目的是促進技術、專利及專利產品的交易。展出內容為國內外各類的技術、專利、專利權、國內外發明品及技術交易專業諮詢等。展覽會分為二大部分,一為技術交易展,另一為國際發明展。展場規劃為「發明競賽區」、「技術交易區」及「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專區」,逾千項新發明產品、專利與新技術展出。本場主要參展品項為食品加工2項及新品種1項,分別為蜜黑豆加工技術、即溶風茹加工技術之技術移轉、毛豆新品種-高雄7、8、9號之技術移轉。

  另外,農業科技研發成果發表會中,本場發表「淺層土壤之綜合型土壤改良技術研發」。大會舞台區之造勢活動中,本場有2項技術參與簽約儀式,「茄子高雄2號之種子及種苗販售」技術移轉境外專屬授權,及「自走式洋蔥挖掘機」高雄場與昶維公司簽約。

  展示活動由總統陳水扁先生親臨會場揭開序幕,參觀民眾蜂湧而至,一波一波的人潮,絡繹不絕,場面盛況空前。展覽期間呂副總統亦親臨會場,掀起另一波高潮,展現政府讓全球「認識台灣、走進台灣、投資台灣」的企圖心,使發明、創新及投資三者緊密結合,活絡國內外技術交易投資商機,藉由農企業科技研發成果為根基,進而躍向國際,使台灣的產品在國內札根,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

向李副主委介紹高雄場新品種及新產品加工技術
向李副主委介紹高雄場新品種及新產品加工技術

蜜黑豆海報及樣品展示
蜜黑豆海報及樣品展示

毛豆新品種高雄7、8、9號海報及樣品展示
毛豆新品種高雄7、8、9號海報及樣品展示

即溶風茹茶海報及樣品展示
即溶風茹茶海報及樣品展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