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164299
當月瀏覽人次:959324
累計瀏覽人次:15181894
:::

農情月刊 第100期(95年1月號)

首頁 > 出版刊物 > 高雄區農情月刊 > 農情月刊 第100期(95年1月號) > [農業花絮]94年農委會年終記者會花絮

[農業花絮]94年農委會年終記者會花絮

[農業花絮]

94年農委會年終記者會花絮

文/李穎宏、陳正敏.圖/林勇信

  農委會為加強宣導施政成果特於94年12月27日舉辦年終記者會,準備了16展示台供各改良場所展示當年之研究推廣成果,後又臨時於26日下午擴增至22展示攤位加入局、署盛大舉行,並鼓勵所有參展單位發揮創意展現最具效益之完美成果。本場在黃場長帶領下,積極籌備充實參展成果內容,共有12項參展主題分別為:安全優質蓮霧生產、安全優質印度棗生產、台灣原生野牡丹籐盆花栽培、冬季偃枝玫瑰栽培技術、優良水稻145號品種育成、優良毛豆高雄6號與9號品種育成、絲瓜高雄2號育成與即溶風茹、金桔膏、蜜黑豆(高雄7號毛豆)、紅豆納豆(高雄8號紅豆)等保健產品研發、安全農業宣導推行(5種安全生產管理技術手冊,涵蓋作物有蓮霧、印度棗、絲瓜、水稻、毛豆),充份展現出本場致力發展亞熱帶農業、安全農業及保健食品之成效。對於如何佈置說明本場展示成果主題,在記者會前,經本場各單位多次密切熱烈之沙盤推演後,終於記者會時,獲得與會各級長官及記者們之高度興趣與肯定。

  記者會開始前之佈置,各參展單位無不卯足全力竭盡所能發揮創意展現成果,在短短3小時內,便使得五樓的會場如魔幻般的充滿了智慧的結晶,也令人不禁贊嘆起農委會各單位高度之動員力與豐富之創造力。

  當踢踏舞步揭開記者會後,率先由本會李主委報告94年農委會之各項施政成果,隨後在大提琴優美旋律伴隨下,各級長官與記者們環繞著會場,佇足、聆聽解說、詳細詢問,就這樣的1巡、2巡環繞著,整個會場東一閃西一亮,處處有著鎂光閃耀,氣氛熱烈而充滿希望。

  第1巡時,當李主委聽取本場黃場長解說各項成果後,傾身拿起本場培育之絲瓜2號豎起大姆指,霎那間鎂光燈點點閃爍。2巡時,本場陳助研員奉上本場培育出之芋香毛豆,當李主委再度伸手豎起大姆指時,本場代表與會工作同仁內心之成就感,就如同鎂光燈般全場放射著。

李金龍主任委員蒞臨本場展示區,黃賢良場長在一旁解說
李金龍主任委員蒞臨本場展示區,黃賢良場長在一旁解說

本次記者會展示區在李穎宏副研究員(左一)及陳正敏助研員(右一)精心設計下,將本場同仁的研發成果作最佳的呈現,黃賢良場長也前往致意嘉勉
本次記者會展示區在李穎宏副研究員(左一)及陳正敏助研員(右一)精心設計下,將本場同仁的研發成果作最佳的呈現,黃賢良場長也前往致意嘉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