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139684
當月瀏覽人次:934710
累計瀏覽人次:15157280
:::

農情月刊 第98期(94年11月號)

花卉園藝造景競賽

花卉園藝造景競賽

文/黃柄龍 .圖/鄧龍鳳

  本場為慶祝103週年場慶暨研發成果開放日活動,多項推廣性競賽活動熱鬧登場,其中花卉部分有插花示範表演、花卉園藝造景競賽及組合盆栽競賽等。從花卉園藝造景競賽中,我們看到各產銷班為宣揚名聲,無不卯勁表現自己的特色,使整個競賽活動的精神,少了競爭味,但多了幾分純樸美。

  本次參賽的花卉產銷班有湖內第1班、小港第1班、內門第1班、大樹第3班、竹田第3班、鹽埔第6班、長治第1班、裡港第1班及萬巒第1班等共9個產銷班。平常只種花、賣花的「農民」,他們所設計的庭園不但富有樸實的創意,同時兼具無限想像的意境。例如:裡港班的作品是充滿寧靜安逸的庭園,我們看到水池裡蓮花綻放,池邊小羊安祥優雅地喝著水。小港班的創作也是不遑多讓,一雙雙廢物利用的球鞋,在他們的巧思下,成了「星光大道」中受人矚目的焦點。而大樹班「放鬆的香草天空」,以當紅的香草植物為素材,新穎的設計讓人彷彿置身可親近的鄰家花園。竹田班的「文心蘭驛站」,大量使用優雅恬靜、盛開的文心蘭,展現出處處芬芳、滿園花開的景象,用「美極了」來形容,再也貼切不過了。

  花卉園藝造景競賽評分標準有:創意造型美感、協調性及整體表現、基地利用程度及管理難易程度四大項目。擔任評審之一的屏科大呂廷森教授表示,每一產銷班都有自己的特色,實在很難評選勝負。競賽結果,竹田第3班拔得頭籌,勇奪第一名,獲得獎狀乙紙及六千元禮券;湖內及裡港班並列第二名,各獲得獎狀及四千元禮券;小港、長治及大樹班則獲選為第三名,分別獲頒獎狀及二千元禮券。各產銷班成績斐然,值得恭賀。

  本場場慶暨農民日系列活動已圓滿落幕了,此次舉辦園藝造景競賽,雖是首次籌辦,過程不免有些倉促及生疏,但也是因為這次的機會,讓主辦單位及參賽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期待下一次會更好!

花卉園藝造景競賽得獎代表接受黃場長(中)頒獎
花卉園藝造景競賽得獎代表接受黃場長(中)頒獎

竹田花卉產銷第3班作品「文心蘭驛站」
竹田花卉產銷第3班作品「文心蘭驛站」

里港花卉產銷第1班作品充滿寧靜安逸
里港花卉產銷第1班作品充滿寧靜安逸

小港花卉產銷第1班作品「星光大道」
小港花卉產銷第1班作品「星光大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