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184837
當月瀏覽人次:979863
累計瀏覽人次:15202433
:::

農情月刊 第94期(94年7月號)

首頁 > 出版刊物 > 高雄區農情月刊 > 農情月刊 第94期(94年7月號) > [景觀花卉]景觀花卉~百日草

[景觀花卉]景觀花卉~百日草

[景觀花卉]

景觀花卉~百日草

文.圖/黃雅玲、許玉妹

  百日草(Zinnia elegans)為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生性強健,栽培管理容易。花朵可分為大花型及小花型,花瓣有單瓣及重瓣。花色極為豐富,常見的有紅色、桃紅色、粉紅色、橙色、黃色、白色….等。百日草用途極為廣泛,可利用於切花、盆栽、花壇植物及景觀花卉。

  百日草作為景觀花卉種植前須先行整地,可使土壤質地較為疏鬆,種子發芽後生長較為快速。台灣全年都可用種子播種栽培,每分地播種量約為1公斤,播種後4-5天可發芽,種子不好光,需覆土。一般播種後1個月可開花,小型花開花時株高約35-50公分,花徑為2.5-4公分;大型花開花時,株高約55-75公分,花徑為5-7.5公分。花朵觀賞期約為期1至1個半月。

  百日草優點為近觀時,顏色非常鮮豔亮麗,尤其是大花型的百日草,而且花謝翻耕後,掉落的種子會再發芽,一個月後又開始開花。缺點是葉片較大,花朵比例相對較不明顯,故遠觀時色彩亮度與效果不如黃波斯菊及大波斯菊。

百日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