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231843
當月瀏覽人次:1026867
累計瀏覽人次:15249437
:::

農情月刊 第92期(94年5月號)

首頁 > 出版刊物 > 高雄區農情月刊 > 農情月刊 第92期(94年5月號) > [景觀花卉]景觀花卉種類多宜慎選

[景觀花卉]景觀花卉種類多宜慎選

[景觀花卉]

景觀花卉種類多宜慎選

文.圖/許玉妹、黃雅玲

近年來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人們越來越重視生活週遭環境的綠美化,花卉逐漸佔有一席之地,且為配合政府水旱田利用調整計畫,避免稻米生產過剩,及水資源的合理利用,部份土地採取休耕及種植綠肥作物,而為了帶動地區休閒產業的發展,增加土地的利用價值,推廣景觀花卉為促進地方觀光產業之可行方法,目前本轄區已有部分鄉鎮開始種植景觀花卉。為讓種植者對景觀花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本專欄將陸續介紹目前常用之景觀花卉,提供有興趣種植者之參考。

目前由國外進口之景觀花卉種子種類極多,以菊科佔大多數,例如:向日葵、大波斯菊、黃波斯菊、百日草、大花天人菊、孔雀草、矢車菊、勳章菊、金盞花、白晶菊、蛇目菊(雙色及黃色)、藿香薊…等。菊科以外的種類尚有:日日春、野雞冠(青葙)、矮羽雞冠花、五彩石竹、一串紅、紫茉莉、醉蝶花、紅花鼠尾草、粉萼鼠尾草、金蓮花、中國勿忘我、滿天星、千日紅、矮牽牛、柳穿魚、魯冰花、非洲鳳仙花、紫錐花…等,雖然種類多,但不是每種進口的景觀花卉都適合台灣種植,必須選擇品種適地適種,以達最佳之景觀效果。

景觀花卉種類多宜慎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