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239108
當月瀏覽人次:6992
累計瀏覽人次:15256704
:::

農情月刊 第92期(94年5月號)

首頁 > 出版刊物 > 高雄區農情月刊 > 農情月刊 第92期(94年5月號) > [活動報導]5月27、28日請來參加本場農民日-94年熱帶水果研發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

[活動報導]5月27、28日請來參加本場農民日-94年熱帶水果研發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

[活動報導]

5月27、28日請來參加本場農民日-94年熱帶水果研發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

文/林勇信

  本場為展示近年來在熱帶水果的研究成果及展售當季的優質蔬果花卉,特別於5月27、28日(週五、六)在本場舉辦「農民日-94年熱帶水果研發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開放場區歡迎農民及社會大眾前來參觀,讓大家瞭解本場近年來在熱帶水果產業的研究及推廣成果,並辦理農特產品展售等10項活動,提供民眾一個兼具知性與休閒的好去處。

  黃場長賢良表示,本次農民日共規劃熱帶水果研發及推廣成果展示、農特產品展售、優質芒果品質評鑑、水果自動化削皮秀、情人果DIY、青木瓜DIY、芒果風味餐、芒果趣味競賽、椰殼彩繪、果樹試驗區田間觀摩等活動。其中熱帶水果研發及推廣成果展示,以看板配合實物、加工產品品嚐及現場解說方式,呈現本場近年來在蓮霧、印度棗、芒果、番石榴、荔枝、木瓜、芒果、檸檬及四季桔等熱帶果樹有關新品種育成、產期調節、栽培管理技術、土壤肥料、產品加工、產業整合及安全農業等領域的研究及推廣成果;農特產品及田園美食展售有22攤以上,分別展售當季優質的蔬果花卉如番石榴、木瓜、鳳梨、蓮霧、檸檬、文心蘭、盆花、蜂蜜、有機米、農產加工品以及芒果田園美食等,提供來賓多樣化的選擇。

  為增進與來賓的互動,每天有安排芒果、鳳梨自動化削皮秀、情人果DIY與青木瓜DIY、芒果趣味競賽及椰殼彩繪活動。來賓將見識到自動化削皮機的威力,並現場免費試吃成品;而DIY除了體驗製作的樂趣與帶回戰利品外,主辦單位也將贈送參與者成品1份;熱鬧的趣味競賽也準備優質芒果要贈送參賽者,"有吃擱有抓"。為揭開試驗研究的面紗,本次活動也將開放試驗田區並安排專人解說。

  黃場長特別強調,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已經有103年的歷史,為高屏澎地區的農業立下不少汗馬功勞,此次為再強化對農民朋友的服務及讓社會大眾對改良場的認識,特別開放場區並規劃「農民日-94年熱帶水果研發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讓與會來賓看ㄟ到、摸ㄟ到、買ㄟ到、擱吃ㄟ到,保證讓大家不虛此行,歡迎大家踴躍前來參觀,並多多採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