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243141
當月瀏覽人次:11025
累計瀏覽人次:15260736
:::

農情月刊 第91期(94年4月號)

首頁 > 出版刊物 > 高雄區農情月刊 > 農情月刊 第91期(94年4月號) > [農業尖兵]綠葉盎然的花班-屏東縣鹽埔花卉產銷班第七班

[農業尖兵]綠葉盎然的花班-屏東縣鹽埔花卉產銷班第七班

[農業尖兵]

綠葉盎然的花班-屏東縣鹽埔花卉產銷班第七班

文.圖/許哲夫

  消費大眾都喜歡花卉,在台灣花藝設計更是普遍。花藝是將不同種類的花材做適當的組合,成為具觀賞性的作品,所以花藝設計的材料除了切花外,亦需要綠葉的配合,才能顯示出花的美,正所謂「紅花綠葉,相得益彰」。綠色葉材中,黃椰子葉片可做「面」狀葉材,在花藝上大量使用,其主要產區在台灣中南部,其中屏東縣的鹽埔鄉更是主要的產區。

  鹽埔鄉花卉產銷第七班在農會的輔導下成立,班主要的栽培作物是黃椰子,在班長林慶豐的領導下,生產高品質的黃椰子葉片。目前班生產面積有14.2公頃,班員11人。為了提昇切葉品質,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積極指導該班網室栽培切葉用黃椰子,結果大幅改善葉片品質,原本每叢只有45-55%葉片具商品價值,提昇為80-90%葉片達商品價值;瓶插壽命亦從9天延長為14天。

  該班網室栽培黃椰子的面積已達8公頃,網室內園區乾淨,病蟲害亦較露天栽培少,可降低農藥使用次數,節省防治成本,符合目前環保的概念,所以該班生產的黃椰子葉片不但葉色綠、品質高,而且更乾淨,值得向消費者、花藝業者及一般大眾介紹,可放心使用。

產銷班基本資料
班名 屏東縣鹽埔鄉花卉產銷班第七班
班員 11人
主要作物 黃椰葉、山蘇葉、巴西鐵樹
產期 全年
包裝方式 大箱(A級500片),小箱(B級600片)
運銷方式 拍賣市場,行口,外銷
班址 屏東縣鹽埔鄉鹽中村建設街166號
電話 0938-685652

黃椰子網室栽培葉片產量高品質佳

黃椰子網室栽培葉片產量高品質佳

第七班的標誌與包裝紙箱

第七班的標誌與包裝紙箱

班開會討論班務及生產計畫

班開會討論班務及生產計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