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170528
當月瀏覽人次:965554
累計瀏覽人次:15188123
:::

農情月刊 第86期(93年11月號)

首頁 > 出版刊物 > 高雄區農情月刊 > 農情月刊 第86期(93年11月號) > [活動報導]農民日-93年秋季高屏澎農業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報導]農民日-93年秋季高屏澎農業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圓滿成功!

[活動報導]

農民日-93年秋季高屏澎農業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圓滿成功!

文.圖/鄭文吉

  為再強化對農民朋友的服務及讓社會大眾對改良場的認識,並展示高屏澎地區農業近年來的研究成果及展售當季的優質蔬果花卉,本場特別在10月30、31日(週六、日)兩天,舉辦「93年秋季高屏澎農業成果展示及展售活動」。當天開放場區歡迎農民及社會大眾前來參觀,讓大家瞭解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在地區農業近年來的研究成果,並辦理農特產品展售等七項活動,提供民眾一個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兩天的活動共吸引8000餘人前來參觀,盛況空前,活動圓滿成功!

  本次農民日共規劃農業科技研發及推廣成果展示、農特產品展售及競標、優質蔬果品質評鑑、熱帶花卉造景示範觀摩、草花 DIY、農業體驗活動(焢土窯及插秧比賽)、田園美食展售及美食大師競賽等活動。其中農業科技研發及推廣成果展示部分,是以看板配合實物及現場解說方式,呈現高雄場近年來育成的水稻、豆類、果樹、蔬菜、花卉等作物新品種,以及在熱帶水果栽培技術、有機農業、農特產品加工、作物環境改良、農業策略聯盟輔導、離島農業等領域的研究及推廣成果;而農特產品及田園美食展售,則分別展售當季優質的蔬果花卉,如番石榴、木瓜、鳳梨、檸檬、文心蘭、盆花、蜂蜜、有機蔬果、農產加工品以及田園美食,提供來賓多樣化的選擇,並且在活動期間的整點時刻辦理農特產品競標活動,以帶動氣氛。同時為增進與來賓的互動,也準備了2,800株草花,每天辦理四場草花DIY免費教學活動;此外,也規劃焢土窯及插秧競賽等農業體驗活動。為營造歡樂氣氛,更以色彩豐富的熱帶花卉配合造景手法,將場區粧點的五彩繽紛。而與過去活動結束後所有設施隨即拆卸一空的做法不同的是,本次活動的造景設施,在會後仍將繼續保留下來,使場區煥然一新。

  為配合本次活動,本場食品加工研究室特別將多年來研究的成品,如青木瓜泡菜、蜜黑豆、甜酒釀、風茹凍、即溶風茹茶包、風茹茶、金桔膏、梅酒、鳳梨醋等9項近7000份產品提供給現場來賓品嚐,由於這些加工產品都是外面吃不到的,因此現場人潮絡繹不絕,成為最受歡迎的展示攤位。許多民眾更是對於這些產品的加工過程十分有興趣,頻頻提出各種問題,加工研究室同仁也加以詳細解說,讓許多人都覺得不虛此行。

  為提升轄區產銷班的生產競爭力,本次農民日活動並舉辦番石榴和茄子的品質評鑑比賽,分別選出冠軍一名、亞軍兩名、季軍三名和佳作四名。評鑑結束後隨即頒獎,並將得獎農產品提供作為農特產品競標之用,由於這些都是經過品質鑑定的優良農產品,吸引許多民眾圍觀競標,大家一路叫價,價格節節攀升,將整個活動帶到最高潮。兩天的活動也在各界長官和民眾的熱情參與下,圓滿順利的落幕。



開幕式與會嘉賓
開幕式與會嘉賓

焢土窯
焢土窯

插秧比賽
插秧比賽

茄子品質評鑑競賽冠軍
茄子品質評鑑競賽冠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