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88201
當月瀏覽人次:583226
累計瀏覽人次:14805796
:::

蘆薈食譜

首頁 > 出版刊物 > 食譜專區 > 蘆薈食譜 > 栽培與管理要點

栽培與管理要點

高雄區鄉土蔬菜
蘆薈食譜

栽培與管理要點

 

  由於葉片含水量高達 99.5%,因此,對低溫非常敏感,攝氏 0 ℃以下,植株將受凍死亡,其餘 0.5% 的固形物,受其他栽培管理、季節氣候變化,有顯著的影響。

  蘆薈生長的季節在春 ~ 秋季,冬季開花呈半休眠狀態。生育期間甚為耐旱,不需經常灌水,且應力求排水性良好,以沙質土或壤質沙土為最適宜。蘆薈對肥料需要不大,在移植時施用適量有機質肥料及少量台肥一號複合肥料,可以加速成活,並使根群發達,生長期中只要補充少許氮肥或台肥一號複合肥料即可,施肥方法,應避免肥料顆粒停留在葉腋間,以免葉片燒傷。

  蘆薈性喜溫暖陽光充足且乾燥的地方,因此,人工栽培時以向陽或日照充足的地方,才能生長良好,但日照太強亦很敏感,容易發生葉尖日燒症,故也適合種植於有日照的樹蔭旁。生長適溫在 15~30 ℃,夜溫低於 10 ℃以下,生育受阻。

  病害方面,需防治黑斑病,可用大生粉防治。另外,蟲害方面需防介殼蟲,可用達馬松、夏油混合使用。

 

栽培與管理要點-2栽培與管理要點-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