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61172
當月瀏覽人次:556198
累計瀏覽人次:14778767
:::

蘆薈食譜

蘆薈的品種

高雄區鄉土蔬菜
蘆薈食譜

蘆薈的品種

 

   蘆薈是多年生的長綠植物,百合科蘆薈屬,品種全球約有 4000 種分佈於非洲大陸 (250 種 )、馬拉加西 (40 種 )、卡納利亞群島、及西印度群島等。有的品種高達 20 公尺,有的卻矮小如拳頭,形態上可謂千變萬化,不一而足。

  植株成熟時,從中央葉腋間抽出花穗,花序呈圓錐狀排列,花朵黃色或橙紅色,皆呈長管狀,顏色鮮明,花期可長達 1 個月以上,因此,有觀賞上的價值。

  本省現有品種約 20 種,半數以上以觀賞為主,不具食用價值。僅少數品種才有藥用與食用功效,其中以 Aloe barbadensis,Aloe chinensis,Aloe arborescenes 等三種最為普遍,在澎湖及台灣山區或沿岸常見食用的野生蘆薈。繁殖法一般以分株法最快,幼株有白色斑點,不可食用,長至成株白斑消失方可食用,約需 1~2 年。

蘆薈的品種-2蘆薈的品種-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