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09080
當月瀏覽人次:632941
累計瀏覽人次:14126676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農業技術師傅學成結訓「出師」了!

農業技術師傅學成結訓「出師」了!

  農委會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而推出的農業專業技術師傅培養計畫,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接受為期10天的專業訓練已告結束。今天(3月22日)上午10時舉行結訓典禮,典禮由高雄場林景和場長主持,計有農委會劉向正技正、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梁銘憲科長、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張睦理科長、大樹區農會張清榮總幹事、南州鄉農會黃俐甄總幹事等前來觀禮。

  農委會為解決農村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問題,規劃「農業專業技術團訓練及調度計畫」,全國共計有專業技術團3團,而高雄場所轄即包辦高雄、屏東2團,由高雄場負責80位學員的養成與專業訓練工作。專業訓練從3月8日開始,已於3月21日結束,今天上午進行考試後,隨即舉行結訓典禮。典禮中安排別開生面的授器儀式,各團推薦1位代表,接受林場長、劉技正、縣市政府代表及主辦農會總幹事的連袂贈送整枝修剪工具。

  高雄場負責之農業專業技術師傅養成訓練,培訓內容為高屏地區常綠經濟果樹的整枝及花穗修剪、疏花果、套袋及網室搭建與維護等理論與實務課程。經由培訓期間平時考核及考題測試計算成績,再依成績高低排序,每團擇優各錄正取30名。

  林場長期勉結訓學員,在農業師傅學成回鄉後,錄取者能積極配合大樹、南州農會的工作指派及調度,至需求人力的農場工作,俾紓解高屏地區農業季節性人力不足的問題。

聯絡人:蔡文堅、楊文振
電 話:08-7746775、7746772


林景和場長主持結訓典禮


農委會劉向正技正致詞


屏東團學員代表(中)接受林場長與劉技正、張科長(左一)、黃總幹事(右二)的連袂授器   


結訓後全體大合照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