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096228
當月瀏覽人次:620089
累計瀏覽人次:14113824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農民學院有機栽培班第一班順利結訓

農民學院有機栽培班第一班順利結訓

  為提升農友的有機農業栽培管理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自 4 月 18 日起至 22 日辦理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第一班教育訓練,計有來自全國各地包括金門的 40 位學員参訓, 22 日下午在htc_m16.png 場長親自主持綜合討論後,圓滿結束 5 天的有機班訓練。

  黃場長表示,有機栽培是友善環境的作物栽培方式之一,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有機農業受到進一步的重視,所以全臺有機栽培面積逐漸增加。為因應趨勢,高雄場今年預定辦理有機栽培管理班 2 班,即 4 月、 10 月各開 1 班。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主要課程包括:有機農場生產經營規劃、有機農場土壤環境管理、微生物肥料在有機農業上的應用、有機農業展望與病蟲害防治技術、固態堆肥及有機液肥製作、有機栽培常用的資材介紹、分組討論等。師資都是一時之選,不但學理基礎深厚,而且田間實際經驗豐富,頗受學員的肯定 。 另透過分組討論課程,測試學員對有機栽培技術的吸收程度,分享彼此經驗,並激發學員規劃產銷的能力 。

  訓練的最後一堂課綜合討論,由黃場長親自主持,學員發言熱烈,除提供改善意見外,對訓練班講師群的專業、學習環境,以及工作人員貼心的服務態度,紛紛表示謝意。

  黃場長表示,課程的結束卻是有機栽培新里程的開始,活用 5 天訓練所學,才是邇後有機經營管理的最重要課題。他說,歡迎學員透過各種電子管道 , 繼續和高雄場保持密切的聯繫。

聯絡人: 楊文振
電 話: 08-7746772 、 0956-567411

學員上課專心
學員上課專心

專案青年農民務農經驗分享
專案青年農民務農經驗分享

學員參觀有機栽培的簡易溫室
學員參觀有機栽培的簡易溫室

學員分組討論分享彼此經驗
學員分組討論分享彼此經驗

黃場長與結訓學員合影留念
黃場長與結訓學員合影留念

黃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黃場長頒發結業證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