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001856
當月瀏覽人次:796881
累計瀏覽人次:15019451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有機班課程結束 卻是新里程開始

有機班課程結束 卻是新里程開始

  有機農業越來越受國人的重視,為強化農友的有機農業栽培管理技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自 7 月 13 日起至 17 日連續 5 天辦理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教育訓練,計有來自全國各地的 30 位學員参訓, 13 日下午上完最後一堂綜合討論課,圓滿結束 5 天的訓練,大家收拾行囊,滿載而歸。

  黃場長表示,有機栽培是友善環境的作物栽培方式之一,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有機農業很受國人的重視,尤其是學校營養午餐紛紛增加有機餐,高屏縣市有機蔬菜的需求量明顯增加。為因應趨勢,高雄場今年共辦理二班有機栽培管理班, 7 月份這班報名相當踴躍,計有 60 人報名,錄取 30 名。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主要課程包括:有機農場生產經營規劃、有機農場土壤環境管理、微生物肥料在有機農業上的應用、有機農業展望與病蟲害防治技術、固態堆肥及有機液肥製作、有機栽培常用的資材介紹、分組討論 … 等。師資都是一時之選,學識經驗俱佳,很受學員的讚賞。

  訓練課程的最後一堂課綜合討論,學員發言熱絡,紛紛表達意見,並感謝講師群的專業、學習環境的優良,以及工作人員熱心的服務。

  黃場長表示,高雄場農民學院教育訓練,無論課業或伙食都備受班員讚許。他進一步強調,結訓只是代表課程的結束,卻是有機栽培新里程的開始,活用訓練所學,才是爾後有機經營管理的最重要課題。他期勉學員日後如有栽培技術方面的問題,歡迎學員來電或透過高雄場臉書,保持密切的互動。

聯絡人:張芯瑜 、 楊文振
電 話: 08-7746772、 0956567411

黃場長親自講授有害生物防治關鍵技術
黃場長親自講授有害生物防治關鍵技術

學員親赴有機農場觀摩
學員親赴有機農場觀摩

分組討論課學員分享有機農產品行銷經驗
分組討論課學員分享有機農產品行銷經驗

黃場長和有機班學員合影留念
黃場長和有機班學員合影留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