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24204
當月瀏覽人次:719229
累計瀏覽人次:14941799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作物健康管理核心班正式成軍

高雄場作物健康管理核心班正式成軍

  為輔導農友確實做到合理化施肥和正確使用農藥,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作物健康管理核心班 5 月 9 日(星期四)正式成軍,班員 31 人。該班成立的短程目標為協助班員檢視目前作物栽培的施肥和農藥使用量,訂定該二項化學資材今年減用目標,落實降低成本、生產安全農產品的原則。

  高雄場htc_m16.png場長表示,農友在 作物栽培過程中,普遍過度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往往忽略作物健康管理的基本原則與措施。他說,其實作物健康管理的原則是採行整合性管理技術,增進作物健康、減少化學物質施用及碳排放,兼顧自然資源保育及農產品品質與安全。

  htc_m16.png場長進一步表示,高雄場近年來不遺餘力推動作物健康管理措施,每個月至少下鄉舉辦 3 場講習、座談,宣導作物健康管理的重要性與作法,然而,農友參加講習後,到底有無真正落實教育的內容,缺乏明確而具體的數據。為改善這方面的缺憾,高雄場 3 月間構思籌組作物健康管理核心班, 4 月上中旬接受報名, 5 月 9-10 日辦理教育訓練,正式成立作物健康管理核心班,除講習訓練外,也將持續追蹤考核班員的耕作措施,並不定期招集班員交流檢討。

  作物健康管理核心班的教育訓練課程包括:土壤肥培技術、作物健康管理策略、台灣主要植物病蟲害發生與整合性防治、蔬菜田間管理技術、果樹整枝修剪及草生栽培與木瓜園田間管理觀摩。黃場長強調,教育訓練只是個開端,爾後運作才重要。因此,教育訓練期間已由班員推選班長 1 名、排長 2 名,確立該班組織架構,方便日後的班運作。

聯絡人:楊文振
電 話: 7746772
手 機: 0956-567411

 作物健康管理核心班教育訓練   黃場長講授植物病蟲害整合防治觀念與要領
      作物健康管理核心班教育訓練       黃場長講授植物病蟲害整合防治觀念與要領

    林副研員永鴻講授土壤肥培管理技術      核心班學員參觀草生栽培
         林副研員永鴻講授土壤肥培管理技術                          核心班學員參觀草生栽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