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23269
當月瀏覽人次:718295
累計瀏覽人次:14940864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合作社芒果講習 農友反應熱烈!

合作社芒果講習 農友反應熱烈!

 愛文芒果是屏東縣重要的經濟果樹之一 , 枋寮鄉種植 930 公頃 , 年產量 ,1,400 公噸 , 年產值約 7 億元 。 今年因颱風接二連三侵襲南臺灣 , 影響芒果植株生長發育,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與枋寮鄉聚農果菜生產合作社 , 於 12 月 8 日 ( 星期四 ) 假該社辦理 1 場芒果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 , 計有果農 、 屏東縣政府 、 農糧署南區分署等單位 98 人參加 。

高雄場專家建議果農於芒果植株受風損害後,應予以適度整枝修剪建立良好樹型及結果枝 , 並噴藥防治避免傷口感染,樹勢尚未恢復前,先行地上部施肥,等植株長出新葉時,再行地下部施肥 , 以培養良好的結果枝梢 。 如此,產期雖延後,產量減少,但可以維持一定的品質 。

講習會中 , 農糧署南區分署配合宣導農作物保險 , 政府為減輕果農受天然災害損失 , 政策決定辦理芒果天然災害保險,當農民遭受天然災害危害 , 並經專案小組人員現勘後,若符合天然災害保險給付標準時,即由承辦保險公司給付給農民相當比例的保費金額 , 減輕農民損失負擔 。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 , 未來氣候極端異常的頻率提高 , 高雄場專家有義務教育農民事先防範降低天然災害的損失及迅速復耕技術 , 並配合政府推動芒果天然災害保險制度 , 讓果農的損失降到最低 。

聯絡人: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南區分署李俊德專員說明芒果天然災害保險制度

南區分署李俊德專員說明芒果天然災害保險制度

農友出席踴躍
農友出席踴躍

陳明昭專家講解用藥時機效率

陳明昭專家講解用藥時機效率

李雪如專家細說芒果情緣

李雪如專家細說芒果情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