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80095
當月瀏覽人次:575121
累計瀏覽人次:14797691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紅龍果正夯 長治講習會場爆滿

紅龍果正夯 長治講習會場爆滿

  高屏地區紅龍果栽培面積逐年增加,為提升農友紅龍果栽培管理技術 , 穩定產量及品質,高雄區農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於 4 月 21 日上午假長治鄉農會辦理 1 場紅龍果健康技術講習會,由楊文振課長主持 , 計有長治百合重建區的霧台原住民、長治鄉與嘉義中埔等地農友,以及農糧署南區分署等單位代表 , 共 90 人出席參加,會場爆滿。

  講習會開始前,先由長治鄉農會針對專案低利政策貸款做宣導,接著由高雄場朱堉君專家介紹紅龍果穩定栽培技術,指出紅龍果為耐旱作物,忌浸水,整地時應整治排水溝渠並行草生栽培;開花期間切記勿亂噴殺蟲劑,以免影響紅龍果授粉結果;另外,為避免產期集中,可用燈照處理進行產期調節,提前或延後產期。林永鴻博士則講解合理化施肥及草生栽培,他強調土壤的 pH 值在 5.5~7.5 之間所有肥料元素吸收效率最平均,建議農友於整地及開花前,採集土壤樣本送高雄場檢驗,再依檢驗報告數據做合理化施肥;另,果園草生栽培有保濕、保溫、保肥等好處,農友若要少量草種,高雄場可免費提供。有關病蟲害防治技術,由陳泰元專家講授,他詳細說明病原、環境及作物的三角平衡關係,建議果農應做好清園的工作,寬植及適度疏剪,保持良好通風及日照,可有效降低病蟲害的發生;另外,修剪的機具應做好消毒的工作,以避免病原菌經由農機具的傳染。最後,由農糧署南區分署簡培晏專員壓軸介紹農產品追溯制度,闡明農產品二維碼的責任追溯,是農產品市場行銷的未來必然趨勢,農友可經由「台灣農產品追溯網站」平台,行銷紅龍果。

  綜合討論時,長治農會熱心的提供 5 件禮物,由授課講師分別提出問題,測驗農友的吸收能力,達成教學的良好互動,並讓講習會圓滿結束。

聯絡人:蔡文堅
電 話: 08-7746775

朱堉君專家強調穩定栽培技術
朱堉君專家強調穩定栽培技術

陳泰元專家提醒農友應注意修剪器具的消毒
陳泰元專家提醒農友應注意修剪器具的消毒

農友善用時間詢問林永鴻博士草生栽培問題
農友善用時間詢問林永鴻博士草生栽培問題

場地爆滿 秩序井然
場地爆滿 秩序井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