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29441
當月瀏覽人次:653302
累計瀏覽人次:14147036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原鄉特作講習 農友參加踴躍

原鄉特作講習 農友參加踴躍

  屏東縣禮納里部落環境優美,花木扶疏 、 巷道潔淨,是屏東縣新興的觀光景點。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推廣農業安全生產, 7 月 29 日﹙週三﹚上午 9 時在禮納里瑪家綜合活動中心舉辦「建構農業優質安全生產體系講習會」,約有 50 位原住民農友參加。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表示,高雄場鑒於人力有限,對原住民地區的雜糧作物,如紅黎 、 樹豆,並未進行研究,但為表示誠意,特別邀請臺東區農業改良場專家陳振義博士來支援,講授原住民地區特用作物的栽培管理技術。

  建構農業優質安全生產體系講習會主要內容為:吉園圃標章 、 QR-code 、 產銷履歷推動現況 、 農產品安全管理實務及農藥經濟安全使用 、 原鄉作物安全栽培管理技術。

  禮納里為莫拉克風災後的永久屋基地,居民集合瑪家鄉 、 三地門鄉 、 霧台鄉等 3 個原住民鄉受災戶。居民相當珍惜講習機會,踴躍出席講習有產銷班班員;有夫妻檔;有青年農民,也有媽媽攜帶小朋友來聽講。除來自該 3 鄉的住民外,甚至有遠從茂林附近部落來的原住民。

  講習會最後,請瑪家鄉公所王金蘭技士將重點翻譯成排灣話,貼心的讓部分年長的農友加深印象。黃場長表示,高雄場的核心價值是服務農民,農友如有任何栽培技術的問題,歡迎透過電話、電腦或手機和高雄場聯絡。

聯絡人:陳明昌 、 楊文振
電 話: 08-7746772、 0956567411

曾敏南課長詳述農業安全生產技術
曾敏南課長詳述農業安全生產技術

臺東場陳振義博士講授樹豆、紅黎栽培技術
臺東場陳振義博士講授樹豆 、 紅黎栽培技術

農友詢問紅黎相關問題
農友詢問紅黎相關問題

聽眾來自不同年齡層
聽眾來自不同年齡層

原住民農友出席踴躍
原住民農友出席踴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