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809273
當月瀏覽人次:604299
累計瀏覽人次:14826868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高雄場辦理農業優質安全生產講習 農友擠爆會場

高雄場辦理農業優質安全生產講習 農友擠爆會場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加強推動健康農業,輔導轄區農民生產優質安全的蔬果,於本 (103) 年 9 月 23 日 上午假九如 鄉農會三樓會議室辦理 「建構農業優質安全生產體系」講習,藉此提升農民作物管理與用藥安全等知識,並輔導產銷班申請產銷履歷或吉園圃驗證,擴大安全農業之生產面積。講習會計有 100 餘人參加,反應相當熱烈。

  講習會由htc_m16.png 場長親自主持並主講農藥經濟安全使用要領,他指出,由於國內外不時發生蔬果農藥殘留問題,蔬果安全問題儼然成為食品供應鏈最重要的一環。高雄場辦理 103 年度「建構農業優質安全生產體系」講習會,針對農藥的管理與安全使用、產銷履歷與吉園圃標章申請實務詳細解說,希望因此擴大轄區內安全農業生產面積。

  黃場長進一步指出,吉園圃標章制度是目前政府推動健康農業的工作重點,推行理念乃是輔導農友建立「農藥使用對症下藥、謹慎挑選農藥種類、用藥需紀錄及遵守安全採收期」等觀念,進而正確使用農藥並通過驗證,達到生產優質安全蔬果的目的。

  黃場長表示,農委會為順應國際潮流與消費者需求,規劃國內精緻產業發展政策,並以推動吉園圃安全蔬果、產銷履歷、 CAS 優良農產品及有機農業,等作物健康管理模式,為農產品安全把關,期能建立農產品安全無縫管理體系,並逐步邁向無毒農業島的目標。高雄場推動健康農業政策不遺餘力,今年度將繼續在轄區內辦理 6 場「建構農業優質安全生產體系」講習,歡迎有興趣的農民前來聽講。

聯絡人:陳明昌
電 話:08-7746779

黃場長講解農藥經濟安全使用要領
黃場長講解農藥經濟安全使用要領

曾敏南課長說明吉園圃標章的申請實務
曾敏南課長說明吉園圃標章的申請實務

陳明昌助研員講解生產履歷標章申請實務
陳明昌助研員講解生產履歷標章申請實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