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047782
當月瀏覽人次:842806
累計瀏覽人次:15065376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番茄健康管理講習 農友擠爆會場

番茄健康管理講習 農友擠爆會場

  高雄市美濃區盛產小果番茄「橙蜜香」,栽培面積逐年增加,目前栽培面積接近 200 公頃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提升美濃地區小果番茄的品質與安全,於 4 月 30 日 上午 10 時在美濃區農會辦理番茄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宣導農友加強番茄栽培管理技術及安全用藥觀念,計有 250 餘位農友參加,擠爆講習會會場。

  講習會由高雄場htc_m16.png場長主持,內容除介紹番茄栽培、病蟲害防治與安全用藥及合理化施肥等技術外,現場並提供番茄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讓農友留存參考。黃場長指出,高雄場持續辦理蔬果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目的在不斷提升轄區農友的蔬果栽培技術與安全用藥的觀念,生產優質安全的農產品,以確保產品順利行銷市場,並增加農友收益。美濃地區生產的小果番茄「橙蜜香」、水稻、及蘿蔔等農產品均極具特色,農會亦極為希望藉由技術講習提升當地農友各項作物生產技術,以打響美濃地區特色作物名氣並增加農友收益。

  黃場長在番茄病蟲害防治技術課後補充時特別強調,農友進行番茄病蟲害防治時,務必參考高雄場彙整的番茄登記核可用藥摘要表,選用正確藥劑並輪替使用,以做好番茄病蟲害防治工作。除此之外,黃場長還以番茄登記核可用藥摘要表為例,說明如何確使用防治藥劑,如濃度、劑型、作用機制、安全採收期 … 等,獲得與會農友熱烈回應,並且紛紛提出栽培技術問題。

  最後,黃場長 希望農友參考課程內容,加強栽培管理技術、引進優良的之小果番茄品種及注意用藥安全,以提升 美濃地區的番茄品質與安全,持續發展美濃區小果番茄產業。講習會在熱烈討論聲中結束,會後仍有不少農友與授課老師討論番茄 栽培管理技術相關問題,顯現 高雄場持續辦理蔬果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的效果逐漸呈現 。

聯絡人: 陳明昌
電 話: 08-7746779

   黃?昌場長於講習會中開場致詞     農民出席踴躍擠爆會場
           htc_m16.png 場長於講習會中開場致詞                             農民出席踴躍擠爆會場

   會後農民向黃場長詢問     會後農民與高雄場講師詢問
                    會後農民向黃場長詢問                                   會後農民與高雄場講師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