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66339
當月瀏覽人次:761362
累計瀏覽人次:14983931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因應連日豪雨 高雄場辦講習

因應連日豪雨 高雄場辦講習

  高屏地區連日豪雨,影響當地蔬果生產甚鉅。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因應氣候對作物健康管理的影響,特於8月10日上午10時假屏東縣高樹鄉農會二樓會議室辦理一場「瓜菜類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提醒當地農民注意豪雨對作物的影響及因應之道。講習會由高雄場黃ㄓㄜˊ昌場長主持,農友出席非常踴躍,超過百人參加,講習會內容深獲農友好評。

  黃場長指出,本次講習會除介紹「瓜菜類作物栽培管理技術」、「瓜菜類作物安全用藥與病蟲害防治」及「瓜菜類作物合理化施肥」等課程外,現場並提供「瓜菜類作物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予農友留存參考,以因應豪雨期間瓜菜類作物的病蟲害防治,可兼顧病蟲害防治與用藥安全。

  黃場長進一步指出,基於作物健康管理的精神,農友應用「預防重於治療」的作物病蟲害防治觀念,可提高豪雨期間作物病蟲害的防治效果,降低損害。以瓜菜類作物為例,豪雨易造成疫病(卵菌類引起)及細菌性腐爛(細菌類引起),若能在豪雨來臨前,施用銅劑或亞磷酸混合氫氧化鉀(1,000倍)加以預防,並在豪雨過後再施用銅劑防治,其效果比僅在雨後施用藥劑更佳。除此之外,豪雨期間,瓜菜類作物不宜過度施肥,應採用合理化施肥,避免浪費及影響植株生長發育。

  為強化講習效果,本次講習會各授課講師均以實務經驗為主,淺顯易懂的學理為輔,讓農友能全盤了解課程內容。黃場長並親自上台深入淺出提示授課重點,更獲得與會農友熱烈的回應,農友都認為收獲良多;尤其是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很有價值,以後可據以安全有效地使用農藥。

聯絡人:陳明昌
電 話:08-7746779

黃場長答覆農友病蟲用藥等問題    農友參加非常踴躍
         黃場長答覆農友病蟲用藥等問題                                   農友參加非常踴躍

張耀聰助研員講解瓜菜類合理化施肥    周浩平助研員講解瓜菜類安全用藥與病蟲害防治   
     張耀聰助研員講解瓜菜類合理化施肥          周浩平助研員講解瓜菜類安全用藥與病蟲害防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