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788044
當月瀏覽人次:583070
累計瀏覽人次:14805640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瓜菜類健康管理講習會 農友獲益多

瓜菜類健康管理講習會 農友獲益多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加強高雄市大樹區農民的用藥安全觀念,並提高當地瓜菜類農藥殘留檢測合格率,繼日前於農會姑山倉庫辦理一場「水果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後,應當地農民要求,再於 7 月 20 日假上述地點辦理 1 場「瓜菜類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講習會由高雄場黃ㄓㄜˊ昌場長主持,農友參加踴躍,講習會內容深獲農友好評。

  黃場長指出,本次講習會透過「瓜菜類作物栽培管理技術」、「瓜菜類作物安全用藥與病蟲害防治」及「瓜菜類作物合理化施肥」課程向農民說明如何利用作物健康管理方式,生產優質安全的胡瓜、絲瓜及苦瓜 … 等瓜菜類作物,現場並提供「瓜菜類作物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予農友留存參考。另外,農糧署南區分署高雄辦事處孫清義主任向農民說明,政府如何輔導農民生產健康安全的蔬果;最後,透過綜合座談進行雙向溝通。本次講習會除了強化農民安全用藥等健康管理觀念外,也讓農民了解政府輔導生產安全蔬果的措施。

  黃場長於會中重點 說明作物健康管理的概念與實務,除了大家熟悉的病蟲草害管理外,需導入一些新的觀念及作法,如培育健康種苗、營造健康環境、合理化施肥及適當採收、貯運等。以瓜菜類栽培而言,土壤處理、種子處理、合理化施肥及採收期之安全用藥是幾個重要的原則;農民導入作物健康管理生產體系操作,可減少用藥並合理施肥,既節省成本又可穩定生產和品質。

  為強化講習效果,本次講習會各授課講師均以實務經驗為主,淺顯易懂的學理為輔,讓農友能全盤了解課程內容。黃場長親自上台深入淺出提示授課重點,更獲得與會農友熱烈的回應,農友都認為收獲良多;尤其是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表很有價值,以後可據以安全有效地使用農藥。

聯絡人:陳明昌
電 話: 08-7746779

 黃場長重點提示瓜菜類健康管理相關技術       孫主任講解安全蔬果輔導與抽測案例  
 黃場長重點提示瓜菜類健康管理相關技術             孫主任講解安全蔬果輔導與抽測案例

周助研員浩平講解瓜菜類病蟲害防治技術       林副研員永鴻講解瓜菜類合理化施肥技術
 周助研員浩平講解瓜菜類病蟲害防治技術         林副研員永鴻講解瓜菜類合理化施肥技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