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12880
當月瀏覽人次:636741
累計瀏覽人次:14130476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首頁 > 產銷班技術講習暨座談會 > 水果健康管理講習會 果農擠爆會場

水果健康管理講習會 果農擠爆會場

  高雄市燕巢區是臺灣熱帶水果重要產區之一,其中又以印度棗及番石榴為最大宗。該區印度棗栽培面積約 310 公頃 ,番石榴栽培面積約 1,300 公頃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確保轄區內蔬果安全生產,分別於 5 月 8 日 及 5 月 10 日假燕巢區農會多功能集貨中心辦理 2 場「水果健康管理技術講習會」,講習會由高雄場黃ㄓㄜˊ昌場長主持,農友參加很踴躍,擠爆農會會議室。

  黃場長指出,本次講習會係以健康管理的角度,針對印度棗及番石榴向農民說明「栽培管理技術」及「安全用藥與病蟲害防治」,另外,會中邀請農糧署南區分署高雄辦事處孫清義主任說明「安全水果輔導與抽測案例」,向農民報告政府如何輔導農民生產健康安全的蔬果。最後,透過綜合座談進行雙向溝通。本次講習會除了強化農民安全用藥等健康管理觀念外,也讓農民了解政府輔導生產安全蔬果的措施。

  黃場長進一步說明健康管理的觀念,作物健康管理生產體系除了熟悉的病蟲草害管理外,需導入一些新的觀念及作法,如培育健康種苗、營造健康環境、合理化施肥及適當採收、貯運等。農民導入作物健康管理生產體系操作,可減少用藥並合理化施肥,既節省成本又可穩定生產和品質。

  為強化講習效果,黃場長憑藉豐富的學理基礎和實務經驗,親自上台深入淺出講解農藥的正確使用要領,獲得與會農友熱烈的回應 。即使講習會結束,仍有不少農友 圍繞著黃場長發問健康管理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用藥等相關問題。

燕巢區農會推廣股陳股長繼安(左)開場致詞   場長親自講解印度棗病蟲害防治
       燕巢區農會推廣股陳股長繼安(左)         場長親自講解印度棗病蟲害防治
       開場致詞

邱研究員祝櫻於會中解說印度棗栽培管理技術   孫主任清義說明安全農業之輔導、抽檢與管制
     邱研究員祝櫻於會中解說印度棗栽培            孫主任清義說明安全農業之輔導、抽檢
     管理技術                                                            與管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