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081822
當月瀏覽人次:876848
累計瀏覽人次:15099417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熱帶新農業 永續南臺灣」高雄農改場迎賓日開放場區廣邀民眾同歡

「熱帶新農業 永續南臺灣」高雄農改場迎賓日開放場區廣邀民眾同歡

       農業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為讓農民及社會大眾了解高雄農改場的農業研發與技術推廣成果,訂於1月27日(星期六)上午9時舉辦113年迎賓日「熱帶新農業 永續南臺灣」活動,開放場區供各界人士參與各項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研發成果及技轉廠商產品展示、優質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展售、熱帶花卉花藝設計展、食農教育及療育活動、景觀花卉、蓮霧與棗得獎果品展示,更舉辦草地音樂會節目,內容豐富精采,歡迎民眾於暖暖冬陽下踴躍參與、提前來走春!

       高雄農改場表示,近年來該場研發成果豐碩,結合產官學多方合作之成果技術移轉給廠商或農民團體運用,廣受大眾肯定,更參與「找回原力」研究計畫,共同維護臺灣原住民文化,此外,「園藝療育」及「食農教育」與照護農村高齡長者的綠色照顧計畫等的成果展現和相關活動更是此次迎賓日不容錯過的亮點。

       為推廣和展現近年農業技術及相應推廣計畫之成果,高雄農改場於迎賓日除準備精彩的開幕表演外,亦設計多項活動如激情-原動力、療育葉拓歡樂GO、葫蘆雕刻展示、摺紙藝術展示、食物宣傳日邀請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與。當日更舉辦「原民風草地音樂趴」等音樂表演活動,適合親子同樂,保證妙趣橫生。除動態活動外,場內亦精心設置景觀花卉區,種植多樣花草,供來訪民眾前往觀賞和打卡拍照!

       高屏地區作為蓮霧及蜜棗的主要產地,面對近年來氣候變遷,高雄農改場積極推動友善環境的作物健康管理,並創辦「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鼓勵和輔導農民投入參與。該競賽於今年已邁入第14屆,參賽農友在改良場輔導下仍持續精進果園健康管理並兼顧果品品質,實屬不易。迎賓日除將頒發獎項給獲得優勝的農民及輔導單位,同時將展售得獎之優良果品,以供民眾揪團鑑賞及訂購。

       高雄農改場戴順發場長表示,迎賓日的活動也邀請績優產銷班、神農獎得主、在地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青年農民及原民特色計有58攤進行優質農產品展售,讓消費者與生產者有直接對話的機會。另外也結合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國稅局、財稅局、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及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等單位設立諮詢與業務推廣攤位,值得社會大眾扶老攜幼來參加,是個機關團體與學校進行環境或食農教育的好機會,盼讓來場區觀光的孩子們能「在娛樂中成長」,大人「有呷擱有掠」,提早感受春節過年的歡愉氣氛!

112年蜜棗品質競賽
112年蜜棗品質競賽

112年蓮霧品質競賽
112年蓮霧品質競賽

療育葉拓
療育葉拓

草地音樂趴(無伴奏合唱)
草地音樂趴(無伴奏合唱)

本場研發成果展示區吸引民眾參觀
本場研發成果展示區吸引民眾參觀

112年熱帶花卉花藝設計展
112年熱帶花卉花藝設計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