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069821
當月瀏覽人次:864847
累計瀏覽人次:15087416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洋蔥產業機械化作業最後一哩路! 洋蔥移植機械及採收機械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

洋蔥產業機械化作業最後一哩路! 洋蔥移植機械及採收機械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

       為協助洋蔥產業一貫化機械作業,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農改場)、臺中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臺中農改場)及彰化縣伸港果菜生產合作社於12月19日上午,在彰化縣伸港鄉林任寰農友示範田區共同辦理「洋蔥移植機械及採收機械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並實地展示操作自國外引進的洋蔥移植機,以及高雄農改場所研發的洋蔥採收機。洋蔥移植機的體積小、易操作,適合多數臺灣洋蔥農的田地面積使用;採收機具有挖掘、輸送、篩選及剪葉一貫化作業之特性,可大量產少人力需求。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在會場說明,洋蔥從育苗、種植到採收過程中,所需作業項目眾多,目前除種植及採收作業外,皆已採機械化作業。洋蔥苗種植及採收相當耗費人力,故急需機械投入,本場研發之洋蔥採收機已於去年完成,並多次進行田間測試修改,已趨近成熟。另外,洋蔥移植機亦已測試近5年,測試期間,配合業界的洋蔥種子披衣技術及育苗規格調整,使得洋蔥移植機的作業過程逐漸順暢,並已趨近成熟。藉由本次觀摩會將上述兩機械介紹給廣大農友認識,期望解決目前缺工問題,以提升作業效率及產業競爭力。

       本次觀摩會乃因應產業機械化政策之推動,參加農友、業界及農機生產廠商皆對洋蔥種植及採收機械化作業有著深刻的印象及興趣,同時也提供許多寶貴意見,供研發單位進一步改良的重要參考,為洋蔥產業全面機械化,開拓進一步的契機。

戴順發場長主持會議
戴順發場長主持會議

臺中場楊宏瑛場長致詞
臺中場楊宏瑛場長致詞

洋蔥採收機械田間操作示範
洋蔥移植機械田間操作示範

洋蔥採收機械田間操作示範
洋蔥採收機械田間操作示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