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070020
當月瀏覽人次:865046
累計瀏覽人次:15087616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洋蔥產業機械化作業最後一哩路! 乘坐式全自動洋蔥移植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

洋蔥產業機械化作業最後一哩路! 乘坐式全自動洋蔥移植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

       為協助洋蔥產業機械化,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將於12月13日(星期三)上午10時,於屏東縣恆春鎮農會示範田區辦理「乘坐式全自動洋蔥移植機田間作業示範觀摩會」,讓洋蔥栽培農及業界更了解洋蔥種植機械化的好處。此外,將藉由觀摩會蒐集農友對洋蔥移植機械的意見,以供產學研單位日後改善之參考,日後種植機械化後,期能減緩農村勞動力短缺所造成的產業瓶頸。

       洋蔥主要產區位於屏東縣(恆春鎮、車城鄉及枋山鄉)、高雄市(林園區)、雲林縣(東勢鄉)及彰化縣(伸港鄉)。目前種植洋蔥需大量勞力,而我國因勞力結構問題,洋蔥種植急需機械化協助,以提高作業效率、降低生產成本,並提高市場競爭力。洋蔥從育苗、移植到採收過程中,所需作業項目眾多,目前除種植及採收作業外,皆已機械化作業。而洋蔥苗的定植作業,為所有作業中最需要大量勞動力的階段,然而目前農村勞動力短缺及老年化,因而農忙期雇工困難,工資亦逐年升高,導致生產成本居高不下,不利於市場競爭力。

       本次觀摩會中,將解說洋蔥移植機械性能,同時實際於田間操作示範。歡迎各界蒞臨交流,期許讓臺灣洋蔥產業能見度更高。

乘坐式全自動洋蔥移植機械
乘坐式全自動洋蔥移植機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