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40888
當月瀏覽人次:664749
累計瀏覽人次:14158483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睽違兩年 具有知性及樂趣的迎賓日回來了

睽違兩年 具有知性及樂趣的迎賓日回來了

南部此時的冬陽,最適合大家到戶外踏青並來一趟知識之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讓農友及社會大眾了解該場的農業研發與技術推廣成果,訂於1月8日(星期日)上午9時舉辦112年迎賓日「熱帶新農業 農樂南臺灣」活動,開放場區供各界人士參觀並準備多項活動,如研發成果及技轉廠商產品展示、優質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展售、熱帶花卉花藝設計展、農業創意活動、蓮霧與棗得獎果品展示,節目內容豐富精采,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提前來走春!

高雄場近年來研發成果豐碩,包括新品種育成、設施栽培、有機友善農業、資源循環利用、農藥減量、省工機械、因應氣候變遷果園減災及穩定生產管理、產業加值等,這些成果除了技轉廠商或農民團體運用外,也受到大眾肯定。迎賓日將展示包含「智慧、循環、安全、韌性農業」、「農業(產)加值」、「農業培力及食農教育」及「找回原力」等主題式研發成果。

高屏地區是蓮霧及蜜棗的主要產地,高雄場近年來積極推動友善環境的作物健康管理,並創辦「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今年已邁入第13屆,面對近年來氣候變遷,參賽農友在改良場輔導下仍能持續精進果園健康管理並兼顧果品品質,實屬不易。迎賓日當天也將頒發獎項給獲得優勝的農民及輔導單位;同時展示得獎產品,歡迎各界揪團來鑑賞及訂購得獎果品。

迎賓日除了精彩的開幕表演及上述活動外,也設計多項農業體驗DIY,如薑餅屋DIY、五福臨門、水生植物組合盆栽、療育葉拓 歡樂GO、親子樂樂-我棒棒、粒粒皆激情,以及「親子饗宴/草地音樂趴」等等,適合親子同樂,歡迎大家攜家帶眷前來共同參與,保證妙趣橫生;另該場精心設置的景觀花卉區,種植多樣草花,目前正值開花期、花團錦簇,是近年來訪者的人氣景點之一。所有節目的規劃,都為了營造讓孩子「在娛樂中成長」、大人「有呷擱有掠」的年前歡樂氣氛。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迎賓日的活動也邀請績優產銷班、神農獎得主、在地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及青年農民計有50攤進行優質農產品展售,讓消費者與生產者有直接對話的機會。另外也結合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國稅局、林務局及水保局等單位設立諮詢與業務推廣攤位,值得社會大眾扶老攜幼來參加,是個機關團體與學校進行環境或食農教育的好機會,保證滿載而歸!

 

111年蜜棗品質競賽-果品審查

111年蜜棗品質競賽-果品審查

 

111年蓮霧品質競賽-果品審查
111年蓮霧品質競賽-果品審查

全神貫注-「薑餅屋DIY」         

全神貫注-「薑餅屋DIY」


草地音樂趴-主唱與來賓同樂情
草地音樂趴-主唱與來賓同樂情


本場研發成果展示區吸引民眾參觀         
本場研發成果展示區吸引民眾參觀 


109年的景觀花卉區。今年如何呈現呢?請大家親自到高雄場看看喔! 
109年的景觀花卉區。今年如何呈現呢?請大家親自到高雄場看看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