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008087
當月瀏覽人次:803113
累計瀏覽人次:15025682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洋蔥產業機械化作業示範場域觀摩會

洋蔥產業機械化作業示範場域觀摩會

為協助洋蔥產業機械化,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與屏東縣恆春鎮農會11月22日(星期二)於恆春鎮共同辦理「洋蔥產業機械化作業示範場域觀摩會」,展示並解說目前可使用於洋蔥產業的一系列機械設備,同時實地操作洋蔥種植機…等機械,供與會者瞭解現況。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說明,集結產、學、研單位所研發或進口的各項洋蔥機械設備,有助於洋蔥產業相關人員了解現有設備,以及可運於洋蔥生產作業的流程。其中,除介紹碎土機械及加裝碎土裝置之集畦機械外,同時展示洋蔥移植機械及灑水機械,並實際進行田間示範操作。

與會農友提出,透過洋蔥移植機將可大幅提升移植效率,減少移植工作所需人力。然而,目前缺少可供應洋蔥穴盤苗的專業育苗場,因此可能不利於產業的機械化。戴場長及與會專家回應說明,農業缺工是一大問題,機械化為必然的趨勢,因此,未來農業相關單位,將進一步改良育苗技術,並輔導供應苗株的單位,以協助洋蔥產業順利機械化,促進洋蔥產業發展。

本次觀摩會乃因應產業機械化政策之推動,參加農友、業界及農機生產廠商皆對各項機械有著深刻的印象及興趣,同時也提供許多寶貴意見,供研發單位進一步改良現有雛型機,亦提供栽培業者引進輔助機械的重要參考,為洋蔥產業全面機械化,開拓進一步的契機。

 

 

與會人員合影

與會人員合影

乘坐式洋蔥移植機種植作業情形

乘坐式洋蔥移植機種植作業情形

灑水作業

灑水作業

築畦作業

築畦作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