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02917
當月瀏覽人次:626778
累計瀏覽人次:14120512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小胡瓜不耐高溫酷暑 應用微生物製劑當解方

小胡瓜不耐高溫酷暑 應用微生物製劑當解方

       夏季高溫易導致小胡瓜生長不良、減產,嚴重時萎凋、死亡。夏季在設施中栽培小胡瓜,更易因設施內的高溫而產生障礙。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 應用微生物製劑提升設施小胡瓜的耐熱性已有重大突破,謹訂於8月30日上午10時30分,在高雄市美濃區福安里福義街田區舉辦示範觀摩會。將展示應用貝萊斯芽孢桿菌KHH13製劑及配方,以提升小胡瓜耐熱性成效,敬邀各界農民團體踴躍參加。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表示,本示範成果是利用微生物製劑,加上土壤改良配方所調製成的生物性材料,其能促進高溫環境下小胡瓜的根系生長,幫助小胡瓜抵抗高溫,同時於慣行及有機農法皆可適用。由於是微生物肥料製劑,因此在協助作物對抗高溫逆境的同時,亦有助達成化學肥料減量目標,增加農友收益及促進瓜類作物產業發展。

       活動地點座標22.8775032, 120.5083556,農友可行駛臺28線,再經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二段833號住宅旁道路轉入,並依觀摩會指標前往,約5分鐘路程即可達會場。

高溫逆境易導致小胡瓜生理障礙果實彎曲異常(上列)
高溫逆境易導致小胡瓜生理障礙果實彎曲異常(上列)

施用KHH13生物配方減少小胡瓜苗期高溫逆境萎凋的發生
施用KHH13生物配方減少小胡瓜苗期高溫逆境萎凋的發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