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099629
當月瀏覽人次:623489
累計瀏覽人次:14117224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節時又省力的噴藥車 蓋讚喔

節時又省力的噴藥車 蓋讚喔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中分院(以下簡稱工研院中分院)於8月2日(星期二)上午10時30分,在高雄市阿蓮區舉辦“田間使用智慧化複合式巡場噴藥移動裝置示範觀摩會”。會中說明複合巡場噴藥載具的操作方式及分析噴藥效益,與會農民及農機業者討論熱烈,企盼很快能運用於田間作物栽培作業。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農業設備自動化是目前的發展趨勢。目前採用牽管的方式噴藥,須於同一行來回走動,才能完成左右兩邊植株的噴藥,而複合巡場噴藥載具,只需透過手持遙控器操控,即可讓噴藥車靈活的在田間行走、向兩側噴藥,至少節省50%以上的時間及人力,且藥液機乎不會沾染操作者。因此,複合巡場噴藥載具,不僅可解決從農人口老化及人力不足的問題,更可提升農民本身的噴藥安全。就代噴業者而言,更可於短時間內大面積噴藥,不啻是如虎添翼。

       工研院中分院李士畦副執行長表示,臺灣有很完整的三電(馬達、電池、電控)與農機產業,因此在該載具開發,採用模組化設計,可以快速的拆裝噴藥模組、更換電池與維修。噴藥設備卸除後,車體亦可當搬運車使用,結合多功能載具於一台車,提升田間使用性;且零組件大量採用國內成熟的產品,可以實現維修在地化與價格普及化的目標。

       本次觀摩會逾70位農民及貴賓共襄盛舉,農民及農機業者對此噴藥車深感興趣,同時也提供許多寶貴意見。期待藉由此示範觀摩會,提供農民更多噴藥器械的選擇,除節時省工外,亦可降低噴藥者自身農藥殘留風險。

與會來賓熱烈討論本噴藥車
與會來賓熱烈討論本噴藥車

農民提問熱烈
農民提問熱烈

噴藥車水霧充足
噴藥車水霧充足

與會來賓大合照
與會來賓大合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