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31996
當月瀏覽人次:655857
累計瀏覽人次:14149591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全國農業會議前哨-「地方草根會議-屏東場」

全國農業會議前哨-「地方草根會議-屏東場」

  睽違 15 年的「全國農業會議」即將於今 (107) 年 9 月間召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 以下簡稱農委會 ) 為 傾聽在地心聲,規劃在全國各地舉辦「地方草根會議」,廣納各方意見,收集相關議題於全國會議討論,做為未來規劃農業政策及施政的重要參考指標。第三場草根會議 5 月 10 日下午於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召開,由高雄場林景和場長主持,農委會企劃處周妙芳副處長、畜牧處陳中興科長、輔導處簡秀芳簡任技正、屏科園區洪恆珠副主任、農糧署南區分署姚志旺分署長、漁業署莊昇偉簡任技正、種苗場張定霖場長、農金局鄭雅方專員、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鄭永裕副處長等長官出席會議,共同關心地方農業重要議題。

  本次會議邀請屏東地方農業相關部門及農產業代表,包括中央民代、縣政府、鄉鎮公所、農漁會、農田水利會、青農聯誼會、合作社,及產銷班等前來參與,希望透過意見的充分表達,廣泛收集各界意見並形成議案,提送於「全國農業會議」討論,期望凝聚全民共識,並據以擘劃具整體性、前瞻性、策略性及未來性之農業政策藍圖。

  會議主持人高雄場場長林景和首先感謝各界代表出席,並介紹各機關與會代表後,接著由企劃處副處長周妙芳說明本次全國農業會議草根會議的緣起及舉辦目的,希望大家能對臺灣農業共盡心力,利用這次會議廣徵地方農業意見,以使臺灣農業發展有更璀璨的未來。會議中,各界代表踴躍發言,針對農業各面向議題表達諸多意見,明確指出在地農產業所面臨的困境並提出建言。同時為了讓所有民眾都能參與及表達意見,本次會議特別於官網提供線上直播,且可透過官網進行農業相關議題之提案,或就他人提案予以附議支持。各項提案若於 30 日內獲得 2,000 人以上附議,將被納入後續全國農業會議進行討論。

  當前農業面對諸多挑戰,期盼透過此次全民參與的方式,使未來農業政策更貼近民意,達成「全民農業、共創新局」的中心議題,建構幸福、安全、永續且具前瞻競爭力的優質農業。

聯絡人:農業推廣課 吳志文課長
電 話: 08-7746772 ; 0933-685106

林場長景和主持會議
林場長景和主持會議

周副處長妙芳說明地方草根會議舉辦緣由
周副處長妙芳說明地方草根會議舉辦緣由

洪副主任恆珠回應農科園區相關意見
洪副主任恆珠回應農科園區相關意見

參與會議者發言-南州種苗業者黃盛增
參與會議者發言 - 南州種苗業者黃盛增

參與會議者發言-百大青農蔡協良
參與會議者發言 - 百大青農蔡協良

參與會議者發言-永宏蘭園總經理
參與會議者發言 - 永宏蘭園總經理

參與會議者發言-青農楊鈞賀
參與會議者發言 - 青農楊鈞賀

部分與會人士會後合影
部分與會人士會後合影

參與會議者發言-峰漁公司劉建伸董事長
參與會議者發言 - 峰漁公司劉建伸董事長

參與會議者發言-竹林農場黃淑女女士
參與會議者發言 - 竹林農場黃淑女女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