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2013826
當月瀏覽人次:808845
累計瀏覽人次:15031415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2016年小果番茄品種比賽冠軍出爐

2016年小果番茄品種比賽冠軍出爐

  為提供農民多元優良品種選擇,供應安全優質的果品給消費大眾,並鼓勵種苗公司研發番茄新品種,促進種苗產業發展,達成農民、消費者及種苗公司三贏目標,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與台灣種苗改進協會特別於 106 年 1 月 11 日在高雄場旗南分場舉辦「 2016 年小果番茄品種比賽」的評比作業,經過產、官、學界專家公平、公正、公開的評審後,在各家廠商優異品種激烈競爭下,由崧寶種苗有限公司的崧寶紅 86 號品種勝出,奪得本次全國小果番茄品種比賽冠軍。

  本次比賽計有欣樺種苗貿易有限公司等 8 家種苗業者 30 個品種參賽,於 1 月 11 日盛收期時,進行田間性狀、果實外觀及食味評比,由種苗協會邀請 5 位學者專家進行審查,評分項目包括植株的生長情形 20 %(生長勢、抗病能力、抗逆境能力)及果實性狀 80 %(果形及萼片形狀 10 %、果色及亮度 10 %、重量及整齊性 15 %、糖度 20 %、口感及風味 10 %、裂果性 15 %),最後選出 6 個優勝品種。

  高雄場林景和場長表示,此次小果番茄參賽品種都是各種苗業者的菁英品種 ( 系 ) ,需經過田間性狀、果實食味品評等階段的審查,要在 30 個品種中脫穎而出並不容易。最後評審結果,冠軍由崧寶種苗有限公司「崧寶紅 86 號」品種獲得,其果形為短橢圓形,平均果重 13.8 公克,糖度 7.5 度,質地柔軟,口感佳,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第 2 名由德城行有限公司「小美」品種及農友種苗股份公司「 EX-1168 」品種獲得,第 3 名則由長生種子有限公司「長生 272 」、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 EX-1683 」品種、欣樺種苗貿易有限公司「 TM3368 」品種獲得。恭喜得獎業者,也期許 6 個優勝品種能在國內外市場締造銷售佳績。

聯絡人:朱雅玲 助理研究員
電 話: 07-6622274 轉 107

小果番茄比賽冠軍品種-菘寶紅86號
小果番茄比賽冠軍品種 - 菘寶紅 86 號

小果番茄比賽評審與高雄場場長合影(中為高雄場場長林景和)
小果番茄比賽評審與高雄場場長合影 ( 中為高雄場場長林景和 )

評審進行田間審查
評審進行田間審查

評審進行食味品評
評審進行食味品評

各界來賓參觀小果番茄比賽田間
各界來賓參觀小果番茄比賽田間

種苗改進協會王振茂理事長致詞
種苗改進協會王振茂理事長致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