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837294
當月瀏覽人次:361155
累計瀏覽人次:13854890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123高雄場迎賓日 親子同樂 健康舒活

123高雄場迎賓日 親子同樂 健康舒活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讓農民及社會大眾了解該場的農業研發與技術推廣成果,訂於 1 月 23 日 ( 星期六 ) 上午 9 時舉辦「農躍南台灣 親子同樂 健康舒活」迎賓日活動,開放場區供各界人士參與各項活動,內容包括研發成果及技轉廠商產品展示、優質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展售、熱帶花卉特展、農業創意活動及婚紗攝影等,還有消費滿 500 元送鮮採安全蔬菜、憑發票送樹苗,節目內容豐富精采,往年都吸引很多人潮,今年也竭誠歡迎大家相招來遊樂 。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表示,高雄場近年來研發成果豐碩,為民服務品質評比也連年榮獲特優。研發成果包括新品種育成、農產品加工及作物健康管理技術,這些成果除了技轉廠商或農民團體運用外,連國外農業界人士也頻頻探詢;而栽培高雄場育成的作物品種或由該場輔導的產銷班與農友,也在農委會舉辦的各項全國性競賽中屢屢獲獎。而高屏地區是蓮霧及蜜棗的主要產地,該場 幾年來積極推動友善環境的作物健康管理,並 創辦 「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已連續舉辦 6 年,今年競賽結果即將揭曉, 優勝的農民及輔導農會將在 迎賓日活動中接受 頒獎表揚, 歡迎各界揪團來鑑賞得獎果品。

  迎賓日除了精彩的開幕表演及上述活動外,也設計許多農業體驗 DIY ,包括:趣味盆栽、種子筆筒、愛玉子、環保清潔劑、葵無露天然防治資材製作,以及闖關集點換草花、鮮採蔬菜、發票換樹苗等等,適合親子共同參加,保證趣味橫生,且讓來賓「有呷擱有掠」。此外,迎賓日當天,只要在會場消費 500 元,即可下田現採安全萵苣或油菜的樂趣,多買多送,送完為止。

  黃場長表示,迎賓日的活動除展示研發成果外,也有 50 餘攤的在地農特產品、地方料理展售,讓消費者友與生產者有直接對話的機會。同時規劃蜀葵、波斯菊景觀花卉區,提供來賓拍照打卡。另外,衛福部屏東醫院也設攤提供醫療諮詢與服務,很值得社會大眾攜家帶眷來參加。

聯絡人:楊文振 ( 副研究員兼課長 )
電 話: (08)7746772 ; (0956-567411)

同仁以有獎徵答方式介紹研發成果
同仁以有獎徵答方式介紹研發成果

多樣化的農特產品展售
多樣化的農特產品展售

多樣化的農特產品展售
多樣化的農特產品展售

親子農業體驗DIY
親子農業體驗 DIY

農業體驗DIY樂趣橫生
農業體驗 DIY 樂趣橫生

開放民眾下田鮮菜安全蔬菜
開放民眾下田鮮菜安全蔬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