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835758
當月瀏覽人次:359599
累計瀏覽人次:13853334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2016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 即將開跑

2016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 即將開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預定於 105 年 1 月 18 日(星期一)至 21 日(星期四)舉辦「 2016 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並將於 1 月 23 日 ( 星期六 ) 於高雄場 「農躍南台灣 - 農林漁牧總動員」 迎賓日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即日起至 105 年 1 月 7 日前接受報名,有興趣參賽的果農,請速洽所屬農會或合作社報名參加。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 表示,優質果園的管理方式,不僅需要注重果品品質,更要落實田間作物健康管理措施,達到對消費者、農友與環境友善的三贏目標。高雄場於 100-104 年已連續舉辦 5 屆的「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帶動果園健康管理風潮 , 每年吸引超過 100 組的優秀農友參賽,由專業評審團根據果實品質及果園管理技術,選出全國「蓮霧王」及「蜜棗王」,明 (105) 年將舉辦第 6 屆評鑑競賽,將歡迎各方好手前來較勁。

  黃場長進一步指出,該評鑑分為果品初審及果園複審兩個階段,參賽果品於 1 月 18 日送至高雄場, 1 月 19 日先 由學者、專家組成的評審團,以外觀、重量、糖度、口感客觀評鑑果實品質, 選出入圍的 12 組。果園評鑑小組將於 1 月 20 、 21 日逐一前往 12 組入圍果園複審,評審項目包括 栽培管理、健康安全,以及對環境友善的果園管理等。評鑑 結果出爐後, 1 月 23 日(星期六)於高雄場 「農躍南台灣 - 農林漁牧總動員」 迎賓日活動開幕典禮中盛大頒獎,現場展示得獎果園的安全優質果品,並有研發成果展示、農產品展售及創意 DIY 等活動,精彩可期。

  蓮霧參賽果品須為粉紅種,蜜棗則不限品種,蓮霧受理件數 60 組、蜜棗 80 組。冠軍獎金高達 30,000 元,往年獲獎果農所生產的果品,均成為市場炙手可熱的搶手貨,讓得獎者名利雙收,請農友把握機會、儘早報名,詳細資訊請於高雄場網站查詢,或洽各產區農會。

聯絡人:陳思如
電 話: 08-7746743

健康優質蓮霧果品
健康優質蓮霧果品

健康優質棗果品
健康優質棗果品

評鑑小組親臨蓮霧果園進行果園複審
評鑑小組親臨蓮霧果園進行果園複審

優質棗栽培管理果園範例
優質棗栽培管理果園範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