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110359
當月瀏覽人次:634220
累計瀏覽人次:14127955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農藥「0」檢出 小胡瓜就是這樣種

農藥「0」檢出 小胡瓜就是這樣種

  中秋烤肉,當然要搭配清涼退火的小胡瓜。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提供安全、好吃的小胡瓜,讓消費者安心享用,特地在高雄市美濃區進行陪伴式輔導,採土檢驗並調查病蟲害發生情形,教導農民正確施肥及減少用藥,尤其著重於採收期間非農藥安全資材的應用。特於 9 月 25 日 上午,在高雄市美濃區張治紘農友田區,舉辦小胡瓜健康管理示範觀摩,將成果介紹給農民。

  觀摩會由高雄場戴副場長順發主持,內容包括田間整枝管理、肥料合理化施用及病蟲害整合性管理技術介紹等作物健康管理措施,先以座談方式,進行技術講解及綜合討論,隨後現場觀摩比較,吸引了鄰近地區近百位農友參加。

  高雄場戴順發副場長表示,高雄市胡瓜(含大胡瓜、小胡瓜)種植面積約 321.74 公頃 ,產值約 1.5 億至 2.3 億元是全台第 2 大產區,但是在栽種期間常發生露菌病、炭疽病、疫病、番茄斑潛蠅、蚜蟲及銀葉粉蝨等病蟲害問題。 戴副場長進一步說明, 小胡瓜屬於連續採收型的蔬果,特別強調在採收期的安全用藥的重要性與要領。高雄場推薦合理的肥料施用與採收期非農藥資材的正確使用藥,現場也提供小胡瓜病蟲害防治用藥摘要資料供農友參考。

  於綜合座談及田區觀摩時,農友提問多項栽培、病蟲害防治及農藥使用問題,高雄場專家都以其專業逐一答覆,並補充各項病蟲害的防治要領。依照高雄場推薦的健康管理方式,不僅節省生產成本,每分地更增加 300 公斤 收量。當天農友出席踴躍,在了解合理化施肥及安全有效用藥的做法與好處後,大多數農友都表示認同。最後戴副場長呼籲農友,多多利用高雄場提供的免費土壤檢測分析及病蟲害診斷服務。

聯絡人:劉敏莉 助理研究員
電 話: 06622274 、 0978-620525

戴副場長現場講解小胡瓜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戴副場長現場講解小胡瓜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蘇助理研究員宣導土壤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蘇助理研究員宣導土壤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日正當中,農民依然到田區了解試驗現況。
日正當中,農民依然到田區了解試驗現況。

大家專心聆聽侯助理研究員講解病害安全防治要領
大家專心聆聽侯助理研究員講解病害安全防治要領

小胡瓜健康管理觀摩會,讚啦!
小胡瓜健康管理觀摩會,讚啦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