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16799
當月瀏覽人次:711824
累計瀏覽人次:14934393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高雄場迎賓日 大家相招來七逃

高雄場迎賓日 大家相招來七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為讓農民及消費大眾了解高雄場的農業研發與技術推廣成果,訂於 1 月 18 日 ( 星期六 ) 上午 9 時,在高雄場舉辦「農躍南台灣 農林漁牧總動員」迎賓日活動,活動內容包括研發及技術推廣成果展示、優質農特產品與地方料理展售、農業創意活動、農特產品大拍賣及盆栽組合 DIY 等,還有滿仟送菜 ( 或草花 ) ,靜、動態活動皆有, 預期活動將如去年,吸引眾多人潮, 歡迎大家相招來七迌。

  高雄場htc_m16.png場長表示,高雄場近年來研發成果豐碩,包括新品種育成、農產品加工及作物健康管理技術研發與推廣,這些研發成果除了技轉供國內農業界運用外,連國外農業界人士也興趣高昂,頻來參訪;而種植高雄場育成的作物品種或經高雄場研究人員輔導的產銷班或個別農友,也在農委會舉辦的各項競賽中屢屢獲獎,表現卓越。

  黃場長進一步表示,目前臺灣蓮霧及蜜棗主要的產區在屏東及高雄等地,高雄場 為積極推動對環境友善的作物健康管理措施,並提供消費者優質安全的蓮霧及蜜棗 ,特別舉辦 「全國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競賽,日前競賽結果揭曉, 將在 迎賓日活動中 頒獎表揚優勝的農民、產銷班及輔導農會,嘉勉他們的努力及成就 。 您想看看三度連莊蜜棗冠軍賴隆溪的「溪仔 の 蜜棗」、蓮霧冠軍余昶佑種出的黑珍珠蓮霧嗎?歡迎揪團來為得獎者喝采,並鑑賞冠軍果品。

  迎賓日除了上述的活動外,農業創意活動更讓來賓「有呷擱有掠」,「米飯美食大家樂」-讓您在 15 分鐘內炒出好飯;「檸檬環保清潔劑」製作教學-讓您發揮環保愛地球的創意;「 DIY 活動」-將組合盆栽及公仔帶回家,為新年增添新氣 象;除了動手實做外,還有闖關集點送贈品。

  黃場長表示,高雄場除了聚焦試驗研究及技術推廣外,也一向重視農產品的行銷,迎賓日的活動除展示研發成果外,也趁此機會安排在地農特產品的展售,讓消費者與生產者當面對話,不只可買到最新鮮、在地的農產品,也可分享農友種植與收穫的辛苦與快樂;今年還特別為專案輔導的青年農民設立展售攤位,他們雖然年輕,但農產品都很健康優質,歡迎大家來為他們加油打氣。

 聯絡人:楊文振 ( 副研究員兼課長 )
 電 話: (08)7746772 ; (0956-567411)

  103年農躍南台灣 農林漁牧總動員節目表     去年高雄場迎賓日民眾滿載而歸
  103年農躍南台灣 農林漁牧總動員節目表             去年高雄場迎賓日民眾滿載而歸

  去年迎賓日黃場長在會場親自為民眾解說     組合盆栽DIY 大人小孩都喜愛
   去年迎賓日黃場長在會場親自為民眾解說                 組合盆栽 DIY 大人小孩都喜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