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Menu
自113年1月1日
訪客人次:1966560
當月瀏覽人次:761586
累計瀏覽人次:14984156
:::

活動訊息

首頁 > 活動訊息 > 營農婦女想當「搶錢一族」

營農婦女想當「搶錢一族」

  為鼓勵營農婦女利用農閒時兼營副業,以增加家庭收入,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於 10 月 1 日辦理高雄區 102 年度營農婦女副業經營研討會,研討會由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主持, 計有農、漁會家政督導員、指導員及班員共 125 人 報名參加。

  黃場長表示,高雄場配合農委會自 2003 年開始輔導營農婦女開創副業以增加非農業收入,改善家庭經濟。此次研討會,高雄場特別商請經營田媽媽「采竹香地方料理餐廳」的台南市龍崎區農會秘書董永章,以及來自「辦桌世家」的高雄市內門區農會家政指導員薛慧碧做經驗分享,介紹生財之道。同時也安排 2013 高屏地區十大優良米飯美食決賽冠軍得主高惠雄先生,指導梅子加工及梅宴料理示範,並由高雄場曾玉惠副研究員示範澎湖南瓜、稜角絲瓜及高雄 145 良質米輕食料理。

  董永章詳細介紹龍崎區農會田媽媽「采竹香地方料理餐廳」的經營史,鼓勵有興趣或有意願從事田媽媽小型餐飲服務的班員勇敢踏出第一步,嘗試製作美味、健康的在地特色料理,除提供親切的服務,並配合網路或人際網絡行銷,開創屬於自己的副業。

  薛慧碧透過活潑生動的簡報資料,介紹內門區辦桌經營模式及市場現況,並分析辦桌錢景,讓與會人員彷彿親臨喜宴辦桌現場,許多家政班員都表示,其演說精彩又有說服力,激發體內「搶錢」細胞。

  高惠雄的常勝冠軍料理-梅汁豬腳,示範現場香氣四溢,所有學員聚精會神注視著鍋內翻動的豬腳,有人直呼:「豬腳加梅肉、梅汁太神奇了!」。

  相機、手機拍不停,成品品嘗當然是秒殺。有人已經開始盤算到高惠雄經營的布農族獵人餐廳打工,學習料理技巧,為未來的副業經營鋪路。

  曾玉惠副研究員示範的百香南瓜、醋香絲瓜、香煎黃金雞、速簡香菇肉燥,取材容易、製作簡單、美味可口,相當實用,廣獲學員青睞;以高雄 145 良質米製作的壽司飯,讓學員 DIY 製作模型飯糰,成品軟 Q 適中,入口彈牙,讚聲連連。

  此次研討會,講台上報告人侃侃而談或示範,學員們皆專心聆聽,認真做筆記,並有 Q& A 的熱絡 互動 , 副業收入的「錢景」讓許多 學員心動,紛紛求教啟業入門的操作細節,蠢蠢欲動,準備廣闢財源。

聯絡人:曾玉惠副研究員
電 話: 08-7746774 ; 0932465238

  場長主持開幕式     內門區農會家政指導員薛慧碧做經驗分享介紹生財之道「辦桌」
                         場長主持開幕式                                 內門區農會家政指導員薛慧碧做經驗
                                                                                      分享介紹生財之道「辦桌」

  會場出席踴躍,學員專心聆聽     高惠雄老師示範梅汁豬腳
            會場出席踴躍,學員專心聆聽                                 高惠雄老師示範梅汁豬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