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農業專業技術團生力軍 屏北及六龜團開訓了!

農業專業技術團生力軍 屏北及六龜團開訓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 以下簡稱農委會 ) 為拓增具有農業專業技術的新勞動力 , 紓緩農業季節性缺工情形 , 於本 (106) 年 3 月份試辦農業專業技術團 3 團後 , 受到各需工農場主的肯定 。 應地方需求 , 再新增 8 團農業專業技術團 ,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再次承辦 2 團 ( 屏北 、 六龜團 ) , 並於 7 月 3 日 ( 星期一 ) 辦理聯合開訓,開訓典禮由高雄場林景和場長主持,計有農委會 、 農糧署、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中華民國農會 、 屏東縣農會及六龜農會等單位人員出席 。

  農業專業技術團於今年 3 月試辦後,各界反應熱烈,紛紛要求增團,農委會順應地方要求,高屏地區增加 2 團,即屏東縣農會屏北團及六龜區農會各 1 團,於今天 (3 日 ) 在高雄場舉辦聯合開訓。

  屏北、六龜專業技術團經由第一階段的體能測試 , 共計錄取 90 人 , 這些學員會在高雄場接受為期二週 (106 年 7 月 3 日至 7 月 17 日 ) 的第二階段農業專業技術師傅養成訓練,培訓內容為高屏地區常綠經濟果樹的整枝及花穗修剪 、 枝條誘引、疏花、疏果 、 套袋及網室維護等理論與實務課程 。 經由培訓期間平時考核及考題測試計算成績,再依成績高低排序,每團擇優各錄取正取 30 名及備取數名,預計於今年 8 月 1 日至明年 6 月 30 日期間 , 接受屏東縣農會及六龜區農會調派至需技術人力的農場工作 , 俾紓緩高屏地區農村農業季節性缺工的問題 。

  擇優錄取的準農業師傅若能於今年 8 月 1 日至明年 6 月 30 日期間 , 秉持誠信態度 , 配合調度單位執行人力資源調配 , 表現良好者,將由農委會核發農業專業技術團訓練及上工能力證明書 , 俾利提升準農業師傅社會地位及薪資水平,讓具備農業專業技人力資源留村留農,農業技術得以傳承,達成緩解農村人力季節性缺工的計畫目標 , 並厚植農村永續發展的根基 。

聯絡人:蔡文堅 、 楊文振
電 話: 08-7746775 、 7746772

屏北、六龜團全團學員合影
屏北 、 六龜團全團學員合影

林景和場長主持開訓並鼓勵學員努力學習,俾利後續上工順利
林景和場長主持開訓並鼓勵學員努力學習 , 俾利後續上工順利

農委會蔡佩君執行秘書說明農業專業技術團成立的相關福利措施
農委會蔡佩君執行秘書說明農業專業技術團成立的相關福利措施

中華民國農會巫姿瑩主任勉勵學員應好好把握此一機會學習成長
中華民國農會巫姿瑩主任勉勵學員應好好把握此一機會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