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番石榴進階班 學員獲益良多

高雄場番石榴進階班 學員獲益良多

  近年來番石榴價格很夯,為培育農友生產品質優良的番石榴,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於 5 月 26-30 日開辦 1 班農民學院 番石榴進階選修班,共有 56 位農友報名參加,但礙於人數和經費限制,只能錄取 30 位學員上課。該班日前結訓,黃場長親授結訓證書,學員紛紛表示課程精彩,獲益良多。

  高雄場htc_m16.png 場長表示,農民學院的 番石榴進階選修班,全台只有高雄場開辦,學員來自全國各地,但仍以南部農友占多數。 5 天的課程內容豐富,包括:番石榴土壤分析與葉片營養診斷、 番石榴草生栽培、農藥經濟安全使用、番石榴栽培品種、番石榴病蟲害管理、番石榴開花與結實生理、番石榴管理技術、番石榴合理化施肥技術、液固態肥料調製、蔬果農藥殘留檢測與吉園圃安全標章申請及專題討論。

  黃場長強調, 番石榴進階選修班上課期間,剛好遇上高雄場番石榴新品種高雄 2 號 - 珍翠發表會,機會難得,學員興奮地全程參加專題報告及實物展示,都認為對認識番石榴品種及關鍵病害的整合管理技術非常有幫助,算是額外的重大收穫。

  課程最後一天,主辦單位安排綜合座談,讓學員暢所欲言。學員紛紛感謝高雄場安排的課程內容、授課講師及服務團隊的生活照顧。黃場長表示,在高雄場受訓結業的學員向心力都很強,彼此聯繫密切,而高雄場官方網站和臉書資料既豐富又即時,也是大家獲得資訊及互相交流的平台,期勉學員結訓後能善用上述網站和高雄場保持密切的聯絡,讓栽培技術更加精進。

聯絡人:楊文振
電  話: 08-7746772 0956567411

黃場長講課幽默、風趣深受好評
黃場長講課幽默、風趣深受好評

受訓學員專題報告
受訓學員專題報告

黃場長頒贈獎品感謝正、副學員長
黃場長頒贈獎品感謝正、副學員長

學員參觀燕巢農會番石榴共選共計措施
學員參觀燕巢農會番石榴共選共計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