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班圓滿結訓

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班圓滿結訓

  有機農業是對環境友善的栽培方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為加強農友的有機農業栽培管理技術,自 10 月 14 日至 18 日辦理第 2 梯次 有機栽培管理 進階選修班訓練,計有來自全國各地的 28 位學員参訓, 18 日下午在htc_m16.png 場長主持的綜合討論後,圓滿結束 5 天的訓練,學員滿載而歸。

  黃場長表示,有機栽培是友善環境的作物栽培方式之一,近幾年來很受各界的重視,所以栽培面積逐漸增加,高屏地區約有 711 公頃 。但有機商業栽培,並非毫不管理,任由種植的自生自滅,反而必須具備理論基礎,採取各項整合管理技術,兼顧環境生態與農業生產,付出的心力遠多於慣行農法。因此,高雄場有機栽培管理進階選修班規劃許多切合需要的課程,包括:有機農場生產經營規劃、有機農場土壤環境管理、微生物肥料在有機農業上的應用、有機農業展望與病蟲害防治技術、固態堆肥及有機液肥製作、有機栽培常用的資材介紹、分組討論 … 等。講師都是一時之選,個個學理基礎深厚,而且田間實際經驗豐富,講授內容深受學員的肯定。分組討論時,學員綜理 5 日來所學心得及本身以往體驗,上台講得頭頭是道,顯示 5 天的訓練獲益良多。綜合討論時,學員們除提供改善意見外,對訓練班講師群的專業、學習環境的優美及工作人員貼心的服務,都讚許有加 。

  黃場長表示,結訓只是課程的結束,卻是新里程的開始。他歡迎大家繼續和高雄場保持密切聯繫,高雄場的官方網頁內容豐富,資料及時更新,請大家多多利用,即時獲得最新農業訊息;另也建置 3 個專屬官方臉書,大家如有問題,也可上臉書張貼,很快就會得到答覆。

聯絡人:楊文振
電 話: 7746772
手 機: 0956567411

   黃場長講授有機農業展望及病蟲害防治技術    學員參觀葉菜設施栽培
  黃場長講授有機農業展望及病蟲害防治技術                   學員參觀葉菜設施栽培

   學員觀摩有機農場    分組討論讓學員腦力激盪  
                          學員觀摩有機農場                                     分組討論讓學員腦力激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