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首頁 > 訓練講習 > 教育訓練暨專題演講 > 番石榴進階選修班學成結訓

番石榴進階選修班學成結訓

番石榴進階選修班學成結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 ( 以下簡稱高雄場 ) 配合農民學院,自 6 月 17 日 起 至 21 日 止, 辦理為期 五天的 番石榴進階選修班 訓練, 於日前圓滿結束,共有 30 名學員受訓完成。

  高雄場場長大名 場長表示,農民學院進階選修班目的在加強培育農業後繼者,因應農業新科技,主要課程有: 栽培技術改進、產業標竿觀摩以及 田間示範、 經驗分享等。目標著重於 番石榴 品質的提升、 番石榴主要病蟲害防治 、 肥培管理、健康管理、行銷等 經營管理 能力的加強。

  農委會倪葆真簡任技正特地南下與 黃場長 共同 主持結訓綜合座談,聽取學員們課程與講授內容以及訓練團隊服務 等反應 與建議, 例如有學員認為進階班課程由過去二週時間縮短為一週,無論課堂講授或觀摩實作課程時間不足,建議夜間排課等;對農民學院報名系統的繁複、地區農會看不到訓練班文宣海報等、建請農委會協助解決勞力不足的問題、拓展外銷、保育動物侵擾問題等,倪技正允諾將學員問題帶回與相關部會協商規劃,也希望學員們繼續給予支持。最後有學員發言讚賞 高雄場講師群的專業, 提供 優質的膳食與 住宿 環境休閒設備,以及 工作 人員親切的服務態度, 令學員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獲得全場的掌聲肯定。 尤其為農友免費服務的土壤 及 植體 營養 檢測、病蟲害鑑定診斷等,都讓學員們對高雄場印象深刻 。

  黃場長勉勵學員,高雄場的服務專線都不會打烊,回鄉後 遇到任何 經營管理上的疑難都 可以隨時和改良場 保持聯繫, 籲請 時時掌握高雄場所發布的疫情通報以及網站上相關訊息,期望 學員將 來都能發揮種子教師的精神,為地方產業貢獻一分心力。

聯絡人: 曾玉惠 副研究員

電 話: 08-774677 4

手 機: 0932-465238

黃場長講授農藥安全管理

黃場長講授農藥安全管理

大社區劉建明班長說明番石榴留果位置

大社區劉建明班長 說明番石榴留果位置

黃場長與農委會倪葆真技正共同主持結訓座談

黃場長與農委會倪葆真技正共同主持結訓座談

陳弘富園主介紹番石榴草生栽培情形

陳弘富園主介紹番石榴草生栽培情形